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愛護水資源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愛護水資源_7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水為萬物之源,萬物之本,人們生活的一時一刻都離不開水,正是因為有了水,人類才會生存,世界萬物才會生機盎然,千姿百態,豐富多彩。

  地球上的水資源似乎取之不盡,其實目前人類的使用情況來看,只有淡水才是主要水資源,而且只有淡水中的一部分才能被人們使用,淡水原本是一種可以不斷再生的資源,其再生性取決於地球的水循環,可是隨着工作的發展和人口的增長,大量水資源被污染;有的國家為抽取河水在上游建水壩,改變了水流情況,使水資源遭到嚴重的影響,就哪中國來說吧!中國水資源總量居全世界第六位,但人均量卻是全球的四分之一,也被稱為全世界十三個貧水國之一。

  從目前來看,水資源污染主要有兩種:一種是自然污染,另一種是人為污染,當前對水資源危害較大的是人為污染,水污染主要根據污染雜質的不同而導致,水多,水少,水臟,水渾,如珠江三角到處都是水,可是卻不能飲用,我國淮河流域也不多,在上海一一個水鄉水網的地區,一平方公里的河道長度都是8——10公里,這麼高的水份密度,而如今卻因為工業、農業和生活棄物排倒於水中,導致本身緊缺的水更加稀少了。

  你知道嗎?在我國666個城市中,有444個供水不足,嚴重缺水的城市有111個,不但如此,僅每日缺水就達到600萬立方米,就拿廣東省來說吧!目前在農村有幾十萬的人和幾千萬牲畜飲水困難,在城市也有三分之一的人飲水不幹凈,如果我們可以樹立起節約用水的意識,隨手關緊水籠頭的話,一年一個家庭就可以節約幾百噸水,相信這筆寶貴的財富可以重新回來。

  因而,作為公民,我們更加應該積极參与到珍惜和保護水資源的行動中來,在生活中節約每一滴水,一旦人們都意識到水資源的重要性,聰明愚蠢的人們啊!醒悟吧!不要讓眼淚成為我們地球上最後的一滴水!

您正在瀏覽: 愛護水資源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愛護水資源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