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溝通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溝通_5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溝通 標籤:溝通作文

近幾年來,父母與孩子,老師與學生,早就不成為整體,這是為什麼?因為缺少溝通。 

 父母現在忙於工作,把孩子的生活置之不理,從來不坐下來和孩子好好談談,有的家長甚至連孩子幾歲了,讀幾年級,在哪個班讀書都不知道!這又是為什麼?只知道拚命工作有什麼用,只知道給孩子錢有什麼用,只知道抱怨孩子不懂事有什麼用?從不和孩子坐下來談談,連孩子想要什麼都不知道,又怎麼能說自己是世界上最了解孩子的人呢?家庭因為缺少溝通,使多少幸福的家庭支離破碎,使多少孩子叛逆,使多少人失去親人! 

 有一個孩子,父母長期在外工作,他和姑姑住在一起,在他的記憶里,就沒有一家人一起好好的吃過一頓飯,結果呢,他逃學,還在家裡有紅領巾自殺!這給我們說明什麼?父母以為給孩子錢就是幸福,錢不是萬能的!缺少溝通,是現代生活的一個缺點一個致命的缺點! 

 溝通,是現在孩子,家長,老師最希望的事情。也許有時家長想到了要和孩子談心,卻不知,孩子早已失去了和人溝通的能力。現在孩子把所有的事情都悶在心裡,不和別人傾訴。也許老師就會和孩子交流,可是有什麼用呢?又有誰會把心裡話完完整整的告訴老師呢? 

 溝通是化解衝突的最好辦法,你也是時候該放下手中的工作,好好的孩子談談了。孩子也應該敞開心扉,讓更多的人了解你的內心了。 

指導老師——沈雪嬌老師

您正在瀏覽: 溝通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溝通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