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神秘的木格措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神秘的木格措_7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到過四川的人們,如果沒有去過四川的康定,那麼應該是一個遺憾;到過康定的人們,如果沒有親臨過木格措,那麼,就是一個更大的遺憾。

  木格措,是一個美麗而神聖的湖。它位於康定縣北雅拉鄉境內,水域面積近4平方公里。因水源大部分來自身後女媧雪山融化的積雪水,因而能見度極高,顯得明澈而聖潔。

  無風的時候,水平如鏡,倒映着上空的雲天——天空的藍,是精雕細琢的湛藍;流雲的柔,是纏繞指尖的細柔,加上那遼闊無垠的靜水,讓人滿眼都充斥着那淡淡的青白和柔凈,有一種與水中純凈的人間融為一體的感覺,又好似誤入了一片與世無爭的世外桃源,從而忘卻的白日的煩惱與憂愁。

  驀然間,傳來的一陣清幽,放眼望去,原來是湖東原始的杜鵑峽在作祟。那杜鵑峽,好不壯觀!遍地的杜鵑,聚成花海,有淡雅的紫,恬靜的白,熱鬧的紅,清秀的藍……在風中搖曳生輝,呈現千姿百態,別有風韻。這花海當真美的奇異,好似上古仙人留下的一條絢麗腰帶,系在木格措的東邊,為本來如仙境般的木格措,又增添了幾分引人遐思的神秘和奇幻。

  信步遊覽,我看到了貢嘎雪山,那雪山隱與煙雲之上,橫斷天地之間,山脊猶如傾斜的刀刃,睥睨着人間;萬里銀白的雪域似乎匍匐在他的腳下,據說它的高度與珠穆朗瑪峰有的一比,真不愧被當地人喻為“蜀山之王”!因為海拔較高,所以山峰上面的雪終年不會融化,如有大風吹過,山峰的白雪吹得漫天飛舞,如飛花濺玉,又如夢似幻,為木格措徒增了幾分空靈和聖潔。

  木格措,以他那獨特的碧水,花海,高峰,吸引着千千萬萬的人們,讓更多的人來領略這祖國的大好河山,相信它會給您嚮往自然的心靈一個純凈的港灣,讓您擁有一段曾遊仙境的浪漫回憶。

  紫荊中學初一:邢曦

您正在瀏覽: 神秘的木格措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神秘的木格措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