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智慧生活主題文 1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智慧生活主題文_15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500字  編輯:pp958

  那日,我家來了位不速之客,我納悶地打開門,請他進來。

  這是我見過的長相最奇怪的人:正正方方的臉龐,一雙猶如燈泡般的眼睛,閃着微紅的光芒。三角形的鼻子下,是一張長方形大嘴。他穿着一身麻布衣,頭戴一頂草帽,腳上綁着兩塊塑料袋……

  “請問這裡是地球嗎?”他一字一頓地說。

  我感到莫名奇妙:“當然是啊,難道你是外星人么?”

  “沒錯,我是來自××星球的訪問者,聽說地球人的生活有很大提高,特地來體驗一番。所以,今天我來到了被譽為‘魚米之鄉’的紹興,來感受一下高科技的生活。”那位外星人朋友說起話來沒有任何語調。

  “呵呵呵……”我傻呵呵地笑着請他坐下,想了想又問:“你叫什麼名字?”

  “智慧。”他回答完,便開始打量我的家。其實我的家很普通。一間寬敞的客廳,擺着許多紅木傢具,正中央掛着一台寬屏電視機,至於冰箱,空調,見怪不怪,家家都有。不過智慧同學似乎看的很吃驚,眼睛瞪大了十倍,一副難以置信的神情。

  “天啊你家是大款?”

  “哈哈哈……”我笑得前仰後合,“開什麼國際玩笑,我家是最普通的中等家庭,哪裡會是大款!你是想問這些電器和傢具吧?哈哈,你不知道吧,我們紹興城市已經逐漸步入智慧時代,生活越來越離不開高科技啦!”

  “真的?”

  “當然,如果說以前的紹興是一塊灰色的石頭,那麼,如今的紹興已經逐漸發展成為一塊閃閃發光的鑽石了!嗯,這最最最普通的電冰箱,你知道是什麼原理么?”

  “是什麼啊?”

  “電冰箱是利用蒸發致冷或氣化吸熱的作用而達到製冷的目的。電冰箱的喉管內,裝有一種商業上稱為氟利昂:,俗稱雪種的致冷劑。常用的一種為二氟二氯甲烷,是一種無色無臭無毒的氣體,沸點為29℃。氟利昂在氣體狀態時,被壓縮器加壓,加壓后,經喉管流到電冰箱背部的冷凝器,借散熱片散熱(物質被壓縮后,溫度就會升高)后,冷凝而成液體。液體的氟里昂進入蒸發器的活門之後,由於脫離了壓縮器的壓力,就立即化為蒸汽,同時向電冰箱內的空氣和食物等吸取汽化潛熱,引致冰箱內部冷卻。汽化后的氟里昂又被壓縮器壓回箱外的冷凝器散熱,再變為液體,如此循環不息,把冰箱內的熱能泵到箱外。因此,冰箱裡面就是冰冷的啦!”我擺出一副小KISS的表情。

  智慧聽得雲里霧裡,但還是點了電頭,又問:“看來紹興這個大城市越來越進步了啊!不過,我還是有點不相信呢,你們紹興的農村是什麼樣子的?”

  我一聽,哭笑不得地回答:“智慧朋友,你現在就是在農村啊!大城市哪裡會是這樣‘遜’啊?”

  “什麼什麼?”智慧差點跳起來,“你嚇我嗎?這裡是農村?這這這,絕對不可能!”農村怎麼會這麼“富有”呢!

  “有什麼不可能的!難道農村永遠都是一副窮酸樣嗎?走,我帶你去農田看看!”

  於是,我倆並肩朝田裡走去。哇,放眼望去,田裡一片生機,可愛的植物們都在向我們招着手。十幾輛割草機井井有條地穿梭着,農民們樂呵呵地看着各自的農田。啊,曾經那汗流浹背,拼死拼活的農民忙碌圖已經不復存在啦!

  終於,我看見智慧的雙眼露出了傾佩之色,他感慨道:“是啊,紹興已經在進步了!無論是物質方面還是精神生活方面,都已經不斷提高了!高科技時代,智慧的生活,紹興,真是不錯!看來,我也要回我的星球,去發揚科技了!”

  我自豪地點點頭,深切地感受到了高科技帶給人們的便利與快樂,能生活在幸福時代,真是幸福!

  後來,那位外星朋友“滿載而歸”,回他自己的星球去了。

  浙江紹興紹興縣紹興縣孫端鎮中學初一:傻瓜酷酷

您正在瀏覽: 智慧生活主題文1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智慧生活主題文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