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書的誘惑力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書的誘惑力_6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書是人類進步的階梯。”這句話出自高爾基。的確,書能豐富人們的知識,陶冶人們的性情。但是,讀通一本書確實另一種境界。讀完了一本書,接着便會融會貫通,這樣才算讀通了一本書。 

  生活中有很多這樣的例子。例如,我自己就是一個很好的例子。在還未讀小學之前,我一直都不喜歡讀書,認為讀書很麻煩,還倒不如從別人口中說出來。但是,漸漸地,我便認為從別人口中說出來的內容比書上的少,不能滿足我的好奇心,於是,我便開始嘗試去看書。不看不知道,一看“嚇一跳”——這便是我的看書心得。隨着我看的書日漸增多,我的成績也“日漸增多”了。這便是書的誘惑力。 

  書的誘惑力不僅僅如此,它還存在多方面的好處。例如:舒緩壓力、陶冶性情等。這一直都是人們所追求的。在繁忙的工作之餘,偶爾讀一下書,不是很好嗎? 

  另外,有些名人就是因為讀書而出名。比如,我們偉大的文學家——魯迅先生。魯迅從小就認真學習。少年時,在江南水師學堂讀書,在第一學期里,他的成績優異,學校獎給他一枚金質獎章。他立即拿去當掉,然後買了幾本書,又買了一串紅辣椒。每當晚上寒冷,夜讀難耐,他便摘下一顆辣椒放在嘴裡咬,直辣得額頭冒汗。他就用這種方法驅寒堅持讀書,後來便成為我國著名的文學家。 

  因讀書而出名的人數不勝數。正因為如此,我們更要努力讀書,為國爭光。書最大的誘惑力便是能實現你的理想。來吧,我們一起創造書更多的“誘惑力”吧! 

  指導老師:盧老師

您正在瀏覽: 書的誘惑力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書的誘惑力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