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歡樂的農家小院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歡樂的農家小院_12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小景

  暑假,我和爸爸一起下鄉去看望我的三叔。

  出城不久,灰濛濛的天空淡了許多,太陽不再若隱如現,空氣也漸漸清新起來,到處是一望無際的田野,秀美壯觀。路邊有許多叫不出名字的花開着,上面掛滿了一滴滴晶瑩的露水,美麗非常。

  三叔家的院子雖說是小院,但一點都不小,養着小貓、小狗、母雞、鴨子等可多了,這在城裡是根本見不到的。我很興奮,我最先和母雞打交道,三隻母雞都長着尖尖的嘴巴、小小的紅雞冠、肥肥的身子,胖胖的腳丫,走路一步一停一點頭,嘴裡還咯咯的叫,看起來傻傻乎乎的,其實特別聰明。第一開始它們很懼怕我,見我走近,無論在幹什麼,都警惕地停下來。一次正在刨食,見我來了,立刻停下來,歪着頭,目光直直地看着我,我一轉身,三隻母雞一下子都來啄我的腿,我一回頭,它們立刻跑回去,裝着若無其事的樣子去刨食,一副不關我事的架子。這樣的事連續發生了好幾次,這分明就是在耍弄我!我打算捉住他們,好好教訓一下。可是不知怎麼它們就知道我的心思,我剛一伸手,它們立刻跑到垃圾坑裡,還在裡面大叫着挑釁,一幅得意洋洋的樣子。

  母雞沒捉到,無意中看見了在一邊曬太陽的小貓,於是我把注意力轉到了小貓身上。我悄悄地靠近它,可它早就發現了我的意圖,便敏捷的跳到了牆上,又喵喵地叫了兩聲;我又去捉它,它又逃到外面去了,忙了半天都沒捉到,總是力不從心,只好認輸。

  那隻小狗卧在門口,好奇的看着我,好像在看笑話,我生氣地一跺腳,他就夾着尾巴跑得遠遠的,好長時間才回來。

  我一會捉雞,一會趕鴨,弄得滿院子:“咯咯咯、喵喵喵、汪汪汪、嘎嘎嘎。”大人們看我忙的不可開交的樣子都哈哈大笑起來,我也情不自禁的笑了。

  中午,太陽當頭。大人們在樹蔭下喝茶乘涼,我和鄰家的孩子們挽起褲管,去河邊捉魚去了。我們先將手放進水裡不動,不一會就有小魚兒來咬你的手,你先不要動,然後看準時機,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勢順手一抓,將它扔到岸上。我忙了半天,沒抓到一條,看着夥伴們你兩條,我三條,有些失望,不過轉念一想:重在於參與嘛,也就高興的去做別得遊戲去了。

  黃昏,大人們在屋裡喝酒聊天,我端着碗到院子里吃飯,萬萬沒想到的是,我竟成了動物們的“明星”, 那隻膽小的狗也跑了過來,在我身邊搖頭擺尾,小貓在我腿邊邊蹭邊叫,那三隻不知害臊的母雞一見有利可圖,馬上靠攏過來,咯咯叫喚,我很生氣,剛才將我當雞耍,現在又來巴結,真不害臊。我一跺腳,它們嚇得邊跑邊叫,可一會又跑過來討食,不勝其煩。為了解決“公憤”,我先賞給小狗兩塊骨,又給小貓一個魚頭。“咕咕咕”“咯咯咯”母雞們發出了抗議:“怎麼沒有我們的份?”我趕忙將半碗米灑在地上,母雞們一窩蜂的去搶食,不一會,米飯就吃的乾乾淨淨,我乾脆把飯全灑了,又匆匆跑進屋再盛飯。三叔驚訝極了,說:“你飯量這麼大!”我偷笑着說:“三叔做的飯好吃嘛。”

  歡樂的時光總是短暫的,我們就要回去了,要過很久才能再來,但三叔家的小院卻給我留下了很深的印象,這裡到處都充滿了情趣,生活自由自在,我喜歡這個歡樂的農家小院。

您正在瀏覽: 歡樂的農家小院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歡樂的農家小院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