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瓶子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瓶子_12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得得9

很偶然的一天,瓶子被海邊上一個拾貝殼的小男孩發現。小男孩很興奮地撥掉了瓶塞,用瓶子裝了水,一趟趟地往返於海水與海邊一棵大樹下的螞蟻洞之間。瓶子一次次地被裝滿,又一次次地被倒空,瓶子太渴望這種充實而沉甸甸的感覺了,以至於最後它覺得連老天都在幫它,因為傍晚的時候,小男孩把裝滿了水的瓶子遺忘在了沙灘。

  瓶子終於不再感到孤獨無助了,而瓶子里的水也厭倦了永無止境隨波逐流的生活。瓶子想就這樣過完一輩子也沒什麼遺憾了。水也同樣感到恬靜安心,它想那種無所依託沒有歸宿的日子終於結束了,瓶子的懷抱是一片不可多得的寧靜港灣。

  日子一天天過去,瓶子和水好像突然之間被這個世界遺忘了。有時候被遺忘是有好處的,就像瓶子和水現在的生活,平靜,充實,安定,一起看潮漲潮落,一起聽海鷗唱歌,幸福也不過如此吧。

  就在人們以為這種幸福生活將永遠持續下去的時候,水慢慢變得憂鬱起來。水覺得自己像煮開了過後冷卻下來的涼白開,溫吞,無風無浪,一點一點開始變得不新鮮。它看着自己緩慢地被蒸發,在空氣中散亂成那麼多的水氣分子,卻收也收不攏。水是想在瓶子的懷裡呆一輩子的,這一點從水徹底離開瓶子的那一刻淚如雨下的不舍中可窺一斑。但很多事都由不得自己,或者說,自己骨子裡還是離不開那種火熱的時代。水想,就算有一天再以水的姿態出現在瓶子面前,那也不是原來的我了。肯定不是。

  瓶子也漸漸不安起來,水每天都在減少,瓶子覺得彷彿自己一點點地被抽空。但瓶子認為這不是水的錯,在無數個聽海水歡騰跳躍的時刻,瓶子都覺得讓水受了委曲。相守到永遠,不過是這輩子的奢望。瓶子知道水的無奈,也為自己無力去改變這些而心痛。它們每天醞釀著怎樣跟對方說再見,卻一再地推諉,還是等到明天吧。

  所以真的等要說再見的時刻,誰也沒來得及說。瓶子里的最後一滴水在某個一瞬間便無影無蹤了,那是個炎熱的夏天。現在回憶徹底代替了水的位置,瓶子空了,卻始終感到沉重得透不過氣來,瓶子沒想到原來回憶的份量也那麼重。就在水徹底離開瓶子的那個午後,一場暴雨傾盆而下,瓶子依稀看到了水的影子,卻知道原來的那個水再也不會回來,或者說重新回到了大海,變成了另外一個樣子。

  瓶子開始厭倦這樣的生活,看透了自己被反反覆復裝滿和倒空的命運。並且,瓶子對再度去漂流的生活早就沒了熱情。瓶子想也許自己也該像水一樣換一種方式存在着,所以在一個大風的夜裡,瓶子藉助風的力量骨碌骨碌奮力滾到了沙灘上,必須要有人再度發現瓶子。

  幸運女神再次光顧瓶子,這次是一個調皮的少年拾起了瓶子,給他的同伴們演示自己的臂力。瓶子在海天之間劃出一道完美的孤線,有一瞬間瓶子分不清更藍的是海還是天。接着,瓶子聽到了自己清脆的破碎聲,在一塊露出海面的珊瑚礁上,瓶子真的換了種方式存在。有相當一部分的玻璃碎片迸進了海水裡,它們躺在水的懷抱里靜靜地沉入海底,再也不會漂泊。

您正在瀏覽: 瓶子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瓶子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