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一個瓶子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一個瓶子_5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站長 陳老師。

  一個瓶子

  以前,我是家裡的“小皇帝”,生活是無憂無慮,而爸爸媽媽就是我最忠誠的大臣,每天鞠躬盡瘁的為我服務。直到有一天,爸爸語重心長的對我說:“孩子,你長大了,也懂事了,你不能再像以前一樣那樣大手大腳的花錢了,今天為了讓你體會到父母掙錢是多麼辛苦,晚上你就去揀一次瓶子。”

  到了晚上,我和父母去公園。到了公園,爸爸對我說:“皓皓,你現在就去揀瓶子吧!”我一聽,心裡很不服氣,心想:不就是揀個瓶子嗎,有什麼難的,揀就揀!可是事情並不是我想的那麼簡單,真是說著容易,做着難。我在公園裡轉了一大圈,一個瓶子也沒有揀到,可是頭上已經開始冒汗了。我在公園裡又轉了一圈,還是一個瓶子也沒揀到。當我轉到第三圈時,歷盡“千辛萬苦”,總算是找到了一個瓶子,此時我已經是汗流浹背、腰酸背疼。當我高高興興地拿着瓶子來到爸爸面前,告訴爸爸我揀到瓶子了。爸爸卻說:“你知道嗎,這個瓶子值五分錢。”我一聽,頓時大吃一驚,我費了九牛二虎之力才揀到的瓶子竟然才值五分錢,連一個口香糖也買不住!這時我才體會到,爸爸平時掙錢是多麼的辛苦,他頂着嚴寒酷暑,日日夜夜的為這個幸福的家操勞,難道我就不應該節約一些嗎?這個瓶子同時也讓我明白了一個道理:勤能補拙是良策,一分辛勞一分收穫。

  這是一個瓶子,一個很不起眼的瓶子,但它卻讓我明白了一個深刻的道理。

站長 陳老師。

您正在瀏覽: 一個瓶子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一個瓶子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