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寂寞老樹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寂寞老樹_6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父親開車帶我出行,然而目的並非去玩,主要是為了應雜誌社的來信而拍照的,嘗着可樂,指着高速公路邊的風景,很舒服。哦,這就是家鄉,昏黃的色彩。我突然喊停,朔風中停下,只是因為一片的老樹,他們歪歪扭扭的寫下悲愴,這究竟是生命還是荒涼?這裡初春不是生命的開始,老樹沒有葉子,卻枝條交錯,望着身旁的公路發愣,發獃。因為他們非雅士,不曾習得下棋撫琴、行書作畫,只有木然地獃著,彎曲着枝幹,謙恭地朝着不陌生的公路和陌生的人。不會有人在這裡駐足的,就算來往車輛停下,也不過是整修之類,他們只得將謙恭給了孤寂。

  樹皮裂成一條條縫隙,詮釋着寂寞的風,寂寞的黃土,寂寞的飄零的葉,寂寞的獃滯的樹。他們會開花嗎?有人知道嗎?他們果實什麼樣?這種問題被老樹否定了,似乎變得蒼白無意義,真不知他們是否會為痛苦的空虛而開花。

  樹質確實也是最差的,鬆散,並且顯得軟弱,有一棵正倒在我身邊,也許曾經有人要將其利用起來,但是太不合意也就廢棄了。他死了,但沒人來建墳。原來這片土地就是墳墓,他們從出生開始,心就死了。這些樹不是很高的,矮矮地站在那裡,周圍有紅柳,是老樹的血染紅的嗎?真是一種病態?生在西北,為參天白楊所鄙夷的病態?踏過乾枯的葉,終是要繼續行程,告別向我俯首,睜大幹癟瞳孔的寂寞老樹,似乎懂得他們的渴求。過些日子,我會再來,坐在黃土上、落葉間,倚着死去老樹的樹樁,與他們下棋,為他們詠詩。用身體承接滴落的血,用雙手撫平乾裂的痕。寂寞老樹仍然寂寞……

您正在瀏覽: 寂寞老樹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寂寞老樹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