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生命的最後時刻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生命的最後時刻_6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世間萬物都有一個永恆不變的定律,有因便有果,有始便有終。很多人會認為,我們應該在過程中努力、付出,結束時不抗拒命運的安然離去。什麼是命運的主人?籠統的說,就是從來到這個世界到離開,這之間都掌控着它。芝加哥自然博物館的研究院,67歲的動物學家卡爾。史密特博士,用他的行動詮釋了這偉大而神聖的理念。

  一天下班后,他獨自一人留在實驗室里繼續研究一條美洲毒蛇,卻一不小心被其咬傷。當時電話打不出去,根本無法與外界取得聯繫,以他從事研究毒蛇的工作的多年經驗,他自知性命難保,但他依舊安之若素,為了給後人留下科學研究資料,他記錄下自己生命垂危時的感覺:體溫很快升到39。5度,胃劇痛……四小時了,口鼻開始出血……情況十分嚴重……全身癱瘓……

  或許我們真的無法想象,當蛇的毒牙觸碰他的肌膚的剎那間,在他心裡閃過的萬分驚恐;當毒液注入身體時,他知道既已如此,無法改變的那份鎮定;當毒隨着血液流向身體的每個角落,每個毛孔,乃至每根筋脈時,他想到的不是自己垂危的生命,而是捨己為人的那份無私的偉大。我們真的無法體會到當時他的痛苦。

  隨着時代的進步,人的素質的提高,類似這樣:在生命結尾處,忍着常人難以忍受的痛,牽挂的卻依然是他人的事例,偶爾也會發生。在我們敬佩、感動之餘,是否也該引起我們的思考:同樣是人,為什麼有的之間的差別確實那麼大?他們這高度的社會責任感,背後勝於我們的,莫非是一顆感恩、簡樸、回報社會的心?

  初一:池川薰

您正在瀏覽: 生命的最後時刻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生命的最後時刻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