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感受無價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感受無價_5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在這個龐大而又微小的世界中,什麼無價?花,是有價的,而美,是無價的;禮,是有價的,而情,是無價的;房,是有價的,而家,是無價的;書,是有價的,而感受,是無價的…… 

  感受,不是幾行文字,不是華麗的語句,更不使用昂貴的物質獲取。感受是一種財富,是存在於無形之中的,每一次感受,都是一次靈魂的撞擊,都是一次心靈的洗滌。 

  汨羅江畔,一儒者頂着風,灌着酒,他為奸臣排擠而不滿,為楚王昏庸而失望,為楚國衰敗而悲憤,為自己無能而羞愧。於是,他縱身跳入滔滔江水。狂風也沒能留住這位忠義之士。忠臣兮,壯士兮。他的精神永存。受奸臣排擠無法報效國家,他選擇了以死喚醒國民。安息吧,端午節我會向你致敬。 

  同樣在水邊,吟着“風蕭蕭兮易水寒,壯士一去兮不復返。”酒罷風起,面對這位一去不復返的豪傑烈士,風也嗚咽了。烈士兮,義士兮。你的不屈常在。為大義,為國家,你冒死前往,雖然未能成功,但你的不屈常在,精神常在。再見了,易水旁,會有一束我為你插得白菊。 

  …… 

  古今中衛,有多少歷史,有多少故事,你讀過嗎?讀過的你記了嗎?“記”不是死記硬背,而是讓你去感受,用心去感受!一枚硬幣和一張大鈔,一則故事和一本史書,一輛豪車和一個螺絲,在“感受”的天秤上,它們等值! 

  因為,感受無價。 

------------------------------------------------------------ 

這是課堂作文,即興的,可能短了點,各位湊合一下。

您正在瀏覽: 感受無價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感受無價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