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善行無價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善行無價_5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今天,看到了“挾屍要價的真相與被質疑引發道德思考”的文章,心中很是不平。

  王守海與陳波等人的言行令人很是激憤,他們為了利益不顧落水學生,難道世界上善行必須要有利益才能做嗎?小時候媽媽就教育我們要樂於助人,你們卻連這一條道德法則也不想遵守,還能遵守什麼?你看吧,死者的同學都給你跪下了,你卻在那裡心安理得地數錢,不怕遭到良心的譴責嗎?真是“人心不古”,多少人為了金錢和地位鈎心鬥角,本以為這種事不會出在你們身上,你們卻明目張胆地做了,我看不起你們!

  有一個賣報紙的小男孩,一張報紙也沒賣出去,他已經很餓了,想要吃一頓飯。當他敲開門的時候,卻有些不知所措起來,因為開門的是一個很漂亮的女孩。他向她要一杯水。而她,毫不客氣地給了他一杯牛奶。“要付多少錢?”他問。“不要錢,”女孩說,“媽媽教育我們,做好事不求回報。”

  許多年後,那個女孩患上了一種罕見的病,被醫院轉到大城市裡進行了專家會診。治好后,她不敢翻開賬本,因為她知道將會花掉一大筆錢。她還是鼓起勇氣翻開了它,賬單末尾寫着:“醫療費=一杯牛奶,凱勒醫生。”

  “善行無價”,在這個世界里,這樣的例子還不勝枚舉。讓我們用善良而不是用“商家眼光”去幫助別人吧!

  宣化區二中初一:王克凡

您正在瀏覽: 善行無價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善行無價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