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自然魅力 1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自然魅力_16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600字  編輯:pp958

  黎明時分,紅日初生,從無限美好的虛幻中回歸現實,光影消散,燦爛的陽光洗凈心靈的憂傷,自然散發出陣陣暗香。

  輕快的早晨,陽光從樹葉兒翠綠的邊上投下魅影,濃霧散盡,晶瑩的露珠在草尖上迴轉,路邊的花朵是新一次的微笑,嬌嫩欲滴的花瓣甚是迷人,穿於林間,回味自然的驕子,因而折服於她的旖旎。

  梅

  曠野雪原之上,它在笑。

  寒天凍地時,那雪原上,一片靜寂,想不到的死氣,在遼闊的原野上空環繞。恍惚間,有種莫名的渴望,去找到一點點,哪怕是一點點富有生機的東西也好。梅就如此,在你希望的時候出現。無需你再盼望,即使寒天凍地。在冰凍三尺時,在萬物皆凋時,唯有梅花在雪原上傲然挺立。

  驛外斷橋邊,寂寞開無主

  梅花詩聖潔的,但卻是很少被人觀賞的花朵,對於梅花來說,從來不會有別人細細觀賞自己的事情,茫茫無人,只出於兩個原由,不是梅花少,便是人畏寒。梅就是這樣,不圖為人所欣賞,但卻在默默中為冬天增添生機。正像蜀相諸葛亮一樣,“苟全性命於亂世,不求聞達於諸侯”。無為自化,是老子的境界啊!

  無意苦爭春,一任群芳妒

  誰曾見,在春花爛漫時,梅在爭?誰曾見,夏荷嬌艷時,梅在舞?誰曾見,大地燦爛時,梅花也參與其中?誰不知,寒冬時,陪伴松柏的,只有梅?梅不爭搶而又在春之前奏響生命的華章!或許,梅也嚮往着華麗和驚羨,但是它還是沒有這樣,因為它懂——“夫為不爭,故莫之能與之爭!”

  零落成泥碾作塵,只有香如故

  落葉歸根,梅也不然,物種的定理,萬物都要死亡。梅是傲氣,但此傲在骨,這是它偉大的精神所在。什麼叫迎難而上,這,是梅的傲骨!但,它總要凋零,可它死,也不能平淡!就這樣無聲無息地走了,就這樣?不,它不會。它要活出意義,為世界留下點什麼。謎一樣的梅啊!化塵為泥,它香氣不散,這是它的品格——“無度虛日,無度虛生!”

  這就是梅,它就像一個仕人,與其說它是花,不如說它是一部成長的歷程。一個無名小卒,默默儘力,後來,他長大了,但是,他不去爭,不去搶,而是以不懈努力收穫絕對的物品。當他去世后的幾百年、幾千年,可能他已骨朽無痕,但他的成果卻永散芬芳!

  是的,這就是梅,一個無為清凈的心靈,一個奮進自強的靈魂,一個永留芳名的品性!

  竹

  狂風暴雨之中,傲立在曠野上。

  當風暴突起,當驟雨襲來,當萬物抵擋不住雨點和狂風的進攻而紛紛死去,唯有竹;它們不像樹,葉落枝斷;不像花,消失不見;不像莊稼,七零八落……它們不管雨多大,不管風多狂,只立着,那是錚錚鐵骨。

  一節復一節,千枝攢萬葉

  枝繁葉茂是樹叢的風格,竹,沒有這種特權,不高不矮的一枝,衝天而長。而竹子也不因枝少兒喪失了生的信念,它知道,生命無法改變,但生活可以改變,雖不是一步登天,卻在不斷地生長,竹節是最好的見證,它們是竹子最好的印痕。在默默中,你會發現,竹子早已長高,在竹的世界里,藍天使永遠的目標。一枝竹的力量永遠不會雄厚,它們的力量是團結迸發出來的,冥冥中已註定,它們生在一起,就無法分開。一枝竹子葉十片,千枝當會有萬葉,雖枝繁葉茂不能用在一枝竹上,但千枝竹子絕對可以用這個此來形容。

  我自不開花,免撩蜂與蝶

  竹子不開花,這是自然之道,爸爸跟我開玩笑說:“若竹子開花,大熊貓豈不完蛋?”竹子不開花,是它的人格,不經意不會想到,看破浮塵的竹子,是一種高雅,獨處一面,蜂蝶圍繞的牡丹固然華貴,但清奇的竹子卻分外高雅,在雅的境界里,華貴又算什麼呢?

  是的,這就是竹,一個生生不息的命運,一份高貴典雅的生活,一副不畏風雨的傲骨!

  菊

  一派秋色,唯有菊伴舞。

  菊,美嗎?美,的確很美,但更多的還是凄美,在這樣豐收的季節,很不幸,花少得可憐,似乎只有菊,也許不是,但是菊花是秋風中的主角,整個秋天,由它去裝點,使得蕭蕭秋風在掃落葉之餘,也有了一絲生機。

  荷盡已無擎雨蓋,菊殘猶有傲霜枝

  眾所周知,秋風的前奏是夏天的炎熱,夏的代表,當為荷花。荷花到秋天,自然是葉盡花敗,但菊花就不這樣,對於菊花來說,秋風的考驗是充滿趣味的。秋的來臨,是菊花充滿愉快,對困難微笑才是強者的風采。菊也有殘凋的時候,但是,這之後,仍有花朵傲然挺立,這些傲霜的花朵不正是最後的勝者嗎?

  不是花中偏愛菊,此花開盡更無花

  這,偏是菊花的實力了。

  大家都聽過諸葛亮吧!三顧茅廬,訪的就是他。諸葛亮是個賢能的人,非常有才華,之所以去求他,就證明了“此人不賢更無賢”。

  菊花不正是如此嗎?在秋天,是菊花在傲立,而不是別的花朵,不用抱怨,人家就是在這樣的季節里也能盛開,你別的話就不行。

  我們平時,不要抱怨別人不賞識自己,不愛護自己,那都是我們自己的問題,若是到了“此花開盡更無花”的地方,又有誰不賞識自己呢?

  是的,這就是菊,一種堅忍不拔的品格,一份無可挑剔的實力,一個不能遺忘的能量。

  松

  茫無際涯的白色里,青色阻擋不住。

  青松,是蒼勁的代表,它不如花兒艷麗華貴,更沒有花兒的受人嬌寵,在寒流到來時,並不能像花兒一樣睡着,只有挺立着,站立着,寒冷中,它默默地挺立着,在無際的原野上。

  大雪壓青松,青松挺且直

  也許是上天給它如此的使命,也許是它與自然的鬥爭,在雪的面前,它是那麼堅強,那麼勇敢。大雪的力量是無窮的,不少房子在它的攻擊下房頂塌下,而青松卻讓它棘手,青松的粗壯,是它可以與大雪鬥爭的戰袍。在這樣的困難前,它沒有低頭,而是迎難而上,克服了這困難,青松傲雪,不是它的天職,是它的品性,不屈服一切的品性,它是我們所敬仰的,更應是我們所學習的。

  欲知松高潔,待到雪化時

  萬花叢中,有哪朵花雪后見其高潔?百樹林中,有哪一棵能像松一樣雪后見其本色?是的,唯有松,青松是獨一無二的。

  正如《論語》中的子曰:“歲寒方知松柏之後凋也。”又如墨子所言:“至天寒以見梅,至地凍以見松”。也似老子所云:“夫何以厲害也?應如破雪之松,萬物皆凋而不見敗。”是啊,真是“風雨後方知英雄本色,晴空下一覽無盡風光。”松就是如此,在經歷困苦后也被人推崇。

  是的,這就是松!一份迎難而上的品性,一種功成力后的天性,一個無所畏懼的英雄。

  一樹春雨,滿枝紅梅,掩蓋冬的滄桑。桃花遍地,是自然的香汗滴滴,東風吹過,便將綻放的它們染成無比清秀的粉紅,溫馨帶來自然的綻放,將松葉凝注的靛青熔融。

  我行走於自然中,心中早已於她融為一體,江湖連環,月共潮生,是一種氣魄,春江浸月,光灑人間,是一份柔情。自然散發魅力,蘊涵深意,閉上眼,我看到一葉扁舟順江而下,春水東流,融着過去和未來的一切……

  河北張家口蔚縣蔚州博文中學初一:楊梓榆

您正在瀏覽: 自然魅力1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自然魅力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