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外婆的味道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外婆的味道_9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不知是誰曾經對我說:“你身上有一股特別的香氣。”我不明白,哪裡有。

  直到有一天,從柜子里拿出了一件衣服,我這時才明白——暗香何處來。那天,我推開熟悉的門,隨着“吱”的一聲,在陽光的斜射下,外婆的背影映入我的眼帘。又是一股熟悉的味道,暗香浮動。

  我疑惑,這是洗衣粉的味道,還是外婆的味道,還是兩者都有?我移步向前,像往常一樣,外婆彎着腰,將布滿皺紋的雙手浸在冷水中不斷地搓動,我站在一旁靜靜地看着。“唰,唰,唰……”隨着那賦予節奏的板刷的摩擦聲,香氣愈來愈濃,一群白色的泡泡淘氣地露出了臉兒,有的得意洋洋往上冒,有的獃頭獃腦搖擺到水中,有的手牽手笑盈盈地落地,而大多的泡泡湧上外婆的手,愛憐地賜給外婆猶如天使般的吻……

  外婆的手在泡泡中若隱若現,她的手不像媽媽的手修長而又年輕,也不同於爸爸的手剛強有力,雖然她的手粗糙而又乾癟,她有她的韻味,像鐵樹花那樣有着歲月的芳香。外婆的手不斷地搓揉着衣服,似乎有什麼貯進了衣服。一瞬間,我真的什麼都了解了,外婆在日日月月的洗衣中,將充滿着愛的香氣,貯進了洗衣水中,長留於我的衣服,長留於我的心底。

  “想什麼呢?昨天的衣服幹了,已經疊好放在房間里的椅子上了,快把睡衣換下,順便幫你洗一下。”外婆催促我換衣服,這時,陽光如流水般毫不吝嗇地灑在院子里,伴隨着熟悉的流水聲輕輕地流淌着,在微甜的空氣里蕩漾着,蕩漾着……

  我拿起椅子上的白襯衫,暗香再度蹁跣,猶如沁人心脾的提神葯,透過鼻腔,直達肺部,令我舒暢不已。我沉思着:這種香味,洗衣機是轉不出來的,熨燙斗是熨不出來的,別人是搓不出來的。

  由於種種原因,從小到大我就在外婆的懷抱中長大,外婆用她的生命全心全意地愛着我。這些年以來,外婆每天起早貪黑為我勞累,每次見她忙碌的身影,總想過去幫她一把,但不知什麼原因禁錮着我的身體,我竟一次也沒幫成。其實,我真的從心底感謝外婆,並且覺得很對不起她,外婆安靜的時候很是孤獨,而我難得與她說上幾句,或許在某年某一天,我應向外婆說出我的心聲,告訴她其實我多麼愛她,這樣是否能讓我的外婆開心或感到一絲欣慰呢?

您正在瀏覽: 外婆的味道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外婆的味道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