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爺爺的記憶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爺爺的記憶_7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從出生到小學,因為爸爸開卡車,所以常常去外省。在我的記憶中,我是在爺爺奶奶那兒長大的。

  爺爺是個60多歲的老頭,每天起早貪黑,種着好幾畝地。他一年四季都不歇着,春天種油菜,夏天種西瓜……每個季節都有農作物播種或收割。我還很小時,奶奶要照顧我,幾畝地都有爺爺一個人種。爺爺很執着,什麼是他都自己干。別人都請小工,但爺爺從不這樣。爺爺常常讓我教他學數學,他說:“我們這些老農民,那些商人常會騙我們。我們辛苦種的,就這樣被騙,太可惜了。”

  我從小就佩服爺爺,要向爺爺一樣。爺爺對我說:“潔潔,一定要好好讀書,為我們家爭光。到時,就不會被別人瞧不起了。別人也不會說姓‘岑’的,頭頂被一座山壓着,不出山了,”我點點頭,答應一定會努力的。

  漸漸長大了,爸媽也轉業了,我就離開了爺爺。但我常常去看爺爺。2002年,我8歲,在學校上學。放學時,媽媽對我說:“潔潔,爺爺生病住院了。”“怎麼回事?”我着急地問,“去醫院吧。”一到醫院,爺爺躺在病床上,一見我來了,吃力的從床上坐起來,說:“哎,你們這麼忙,幹嘛來的。潔潔又要考試,明兒別來了,我沒事。”我從書包里拿出蘋果,“爺爺。吃蘋果。”“不吃,你自己吃。”“不,這是老師獎給我的,我要給爺爺,願爺爺早日康復。”爺爺拿下了。後來從爸爸口中得知,爺爺得了中風,腦溢血。幸好及時發現,要不不行了。醫生說他太勞累了,讓他多休息。病好以後,爺爺人就一瘸一拐去種地。上星期,我去看他,他一直拉着我的手不放。他說我長胖了,他問長問短。我要回家時,他一直送我到村口。看着爺爺一瘸一拐的身影,我不禁留下了眼淚。

  晚上,坐在窗前,我的腦海中浮現出爺爺那蒼老的臉,高高的顴骨,深陷的眼睛,乾燥的皮膚……忽然之間我感受到爺爺對我的付出。

  哦,愛在心靈深處……

您正在瀏覽: 爺爺的記憶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爺爺的記憶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