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一則廣告的啟示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一則廣告的啟示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寶應電視台有這樣一則廣告,已經播放了好幾年了,畫面是:一個穿着時尚、身段漂亮的年輕女郎在前面輕盈地走着,似乎沒有看見近在咫尺的垃圾箱,餐巾紙用完后就隨手往潔凈的路上一扔。這時,一名五、六歲的小女孩默默地走上前,彎下身子笑眯眯地拾起地上的紙巾,扔進垃圾箱。這鮮活的鏡頭形成的對比諷刺力極深,教育意義深刻。

  每次看到這則廣告我都會思緒萬千。在現實生活中,我們身邊仍有一些人環保意識淡薄,紙巾用完后就隨手一扔,生活垃圾亂倒,吸煙的癮君子在公共場所吸煙並亂丟煙頭,似乎完全看不見身旁的垃圾箱。連小孩子都自覺文明地將垃圾扔進垃圾箱,有些大人們呢?請你們不要不把小孩子當回事,孩子有時比大人要“懂”得多!

  同學們,朋友們,治理臟和差,要靠你我他,讓我們共同維護生存環境。

  除了衛生問題外,還有一個問題必須引起大家的重視。那就是水資源越來越緊缺,幾乎瀕臨枯竭的邊緣。生活在南方的人因水資源充足,不重視珍稀水。不過,你要知道,北方不少地區就不一樣了,難得的一場雨會讓他們高興地又蹦又跳,如果很長時間不下雨的話,那麼大地就會裂開一道道深達兩尺的口子,莊稼就會無法存活。所以他們十分節約水,一桶水除了讓他們喝以外,還用來洗衣、澆菜……

  現在,大地媽媽十分難受,僅有的水又在被她的子女們不停揮霍。為了我們的母親,我要大聲疾呼:“增強環保意識的同時,更要愛護我們的地球媽媽!”

  范水鎮中心小學六年級:任晨苗

您正在瀏覽: 一則廣告的啟示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一則廣告的啟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