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獨味生活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獨味生活_8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生活是什麼?

  是歡聲,是淚水,是美妙的花,是苦澀的酒,是輕鬆得不能再輕鬆的甜歌,是沉重得不能再沉重的壓抑。

  每個人都有每個人的理解,每個人都有每個人的的答案。正是為了尋找這各自迥異的答案,人們才在黃昏或清晨匆匆走上一條屬於自己的道路,去發現屬於自己的謎底。而正是因為這樣,由於每個人找到的謎底千姿百態,才使這個世界變得五彩繽紛,才使不同的生命或成為一捧泥土滋養鮮花,或成為一絲陽光普照生靈,或成為一座坐標引導方向,或成為一縷清煙飄去。

  在這諾大的沒有遮擋的房子里,在這浩瀚無盡的廣宇之間,你將成為什麼呢?在詢問別人的時候也同時問問自己。那麼就要看你怎樣去抉擇,怎樣去感受,怎樣去對待。

  你給了生活多少耕耘,生活就會賞賜你多少果實;你給了生活多少懶惰,生活就會回敬你多少苦澀。

  獨味生活,便也像嚼了一枚青橄欖,但也像吃了一塊蜜糖。靜靜地佇立在自己的岸上,在這僅屬於自己的空間一遍又一遍地提醒自己:別辜負了生活,別辜負了生活那麼多無私的給予。有的人愧對了生活,那麼他們將留給世界的是一生無奈的嘆息,有的人深悟生活的含義,他們將自己的全部力量完全去拼搏、去奮鬥、去進取。即使有一天,年齡的吃水線謾過了他們的船頭,即使他們的身體瘦弱成一副堅硬的鏵犁,仍然以耕耘的形象戰立在人生的顛峰,站成旗幟,展示一生的耐人尋味、催人奮發的經歷。也許他們沒有驚天動地的壯舉,但他們在離開人世的時候,他們可以自豪地說:我們生活過了,我們給予過了。這樣,當人們以敬仰的目光尋找他們身後那深深淺淺而有裝滿苦澀的軌跡時,便是生活給了他們至高無上的無言的評語。

  朋友,你不想擁有這樣的評語嗎?你真想把你的軀殼連同名譽一同帶走嗎?如果還有一些惻隱之心,那麼請別愧對生活,請別糟蹋生活!

  在你執着的奮進中勇敢地拼搏風雨;

  在你前進的征途中不要把別人的踩倒作為你高升的台階;

  在你勝利的時刻不要忘掉先輩與同仁的鼓勵。

  這才是堂堂正正的生活,這才是光明磊落的生活。

您正在瀏覽: 獨味生活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獨味生活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