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誤會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誤會_6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天下沒有哪個母親不愛自己的孩子,可並不是每個孩子都理解媽媽的苦心。

  後悔嗎?曾經有人問過母親。我知道,意思是生下我後悔嗎。那時,我總會豎起耳朵,靜靜等待媽媽的答案,可每次的回答都讓我有點失望。母親永遠都是笑着,不知是開玩笑,還是真的後悔。呵,媽,既然後悔為何當初要生下我。我總是這樣問媽媽。

  媽媽也不回答,只是用她那平靜的目光注視着我,是啊,她的目光永遠是那麼平靜,就像鏡湖,透着一股與世無爭的味道。

  時間飛逝,十分鐘,二十分鐘,半小時……終於耗盡耐心的我,毫不猶豫地邁出家門。在邁出門檻的那一剎那,我的眼淚不爭氣地涌了出來,可我不知道的是,一直很平靜的母親,也默默地留下了淚水。

  我的心冰涼,在媽媽笑着說後悔的那一瞬間,在母親沉默無聲地那一刻。難道生下我,她很後悔嗎?既然如此,當初為何又要生下我?是不忍心將一個未出生的小生命扼殺在搖籃里嗎?還是……

  終於有一天,我又問起媽媽,她將我帶到客廳,示意我坐下。終於,我聽到了我想要的答案:生下你我一點也不後悔,相反,你讓我驕傲。我不解。媽媽似乎看出了我內心的疑惑,說:“別人問我後悔嗎,其實我想說不後悔,但我不想破壞氣氛,就順着他們的意思說了下去。呵呵,原來你那麼在意我的看法,有你這個女兒真好。”我注意到了母親的表情,她的臉上始終洋溢着幸福的微笑。

  終於,我明白了,母親原來不是後悔。所謂的後悔,不過是玩笑,一切都是誤會。

  現在,烏雲散開,又是晴天。

  初一:清晨遇見小鹿

您正在瀏覽: 誤會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誤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