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誤會的教訓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誤會的教訓_11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得得9

  各自所談到經歷過的誤會時,阿盼說:“讓我先給大家說說我的故事——”

  那年,阿盼和天碧都讀小學二年級,她們倆人情同手足,常常拉鉤說“大家要有福同享,有難同當喲!”“要互相幫助!”……咳!那天真爛漫、那純粹單純、那無知,到現在裝是裝不出來了。

  幾乎每天放學過後,她們便似箭一樣衝出校門,到隔壁的肥姨士多里買一串只用一塊錢就能得手的魚蛋,再在其上添加一些辣椒,或選擇添加番茄醬,便津津有味的吃起來。她倆常常玩請客的遊戲,這次你請下次我請。有時乾脆AA制。

  那兒似乎確鑿有很多高大肥胖的學生,因為肥姨士多有很多東西賣,所以人便塞滿了整間士多。只見那些顧客都是學校的學生們,穿着同樣的校服。那兒很擁擠,有時吃出一身汗來,還真的滿快活的。

  吃完熱騰騰的魚蛋后必須飛奔回學校——吃魚蛋這事是千萬萬萬不得讓父母發現的,要不是回到家便會“藤條燜豬肉”了。

  回到學校不見家長的影,很是高興,因可與自己的夥伴多玩一會。她們什麼都玩,玩抓迷藏,玩單杠雙杠,不時創些新花樣,便覺自己很是聰明……

  在哪裡看見阿盼,就肯定會找到天碧;同樣,若別人找不着阿盼,天碧肯定知道她在哪兒。她們是世界上最親密友好的朋友,一有空便在教室外的那棵經歷無數風雨的大榕樹下許願,願大家能考到好成績,願大家長大后能繼續保持頻密的聯繫,或住在一起,或住在隔壁,繼續共同經歷世事……

  但自從那一件小事的發生,使這對令人羨慕不已的姐妹再也不一共享福受難了。

  都怪那一個可恨的下午——

  下午放學時阿盼最先從教室里跑出。她特高興,心想又可以和天碧去肥姨士多買吃的了,想象着一會兒可能發生的美好情形,於是不自覺地團團轉。手裡拿着裝有鐵飯盒和水瓶的袋子隨着阿盼的自轉而甩得很高很高,就像阿盼是太陽,袋子是地球,地球繞着太陽轉。

  阿盼越轉越暈眩,但因很好玩,便繼續轉,不知何時,那袋子撞上了天碧。天碧只覺一陣疼痛,不等阿盼賠個不是便大聲道:“你是故意的嗎?”

  天碧從教室走出后,便不見了阿盼。有些生氣,生氣阿盼不等她就先行一步了。一個紅色袋子指向她打來,可見撞上她的卻是自己的好友,便氣上加氣。

  “故意”是什麼意思?阿盼不明白,真的不明白,便隨便答了一句“是”。

  之後覺得天碧臉色不對,便又唔唔啊啊地說“不是”。

  終於也無法補救,從此失去了這位曾與她同甘共苦的好姐妹。

  阿盼講完了她的故事,便嘆了口氣。雖然此事已過去十幾年,但對於阿盼,這是一個頗好的教訓——沒有足夠的學問造成的誤會,就是失去了一段真誠的無雜質的友誼……

您正在瀏覽: 誤會的教訓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誤會的教訓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