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一條小巷 1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一條小巷_17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1700字  編輯:pp958

有時覺得自己過得很幸福,一個人在深更半夜總能靜下心來把該記的東西記下來,隱隱約約聽到遠處傳來布谷鳥的鳴叫聲,真美,一幅幅美的畫面隱現在眼前,你們大概沒見過小城雨巷的古樸與典雅吧!一條雨巷承載了多少記憶,伴隨一個孩子的成長給予他多少歡聲笑語,可惜現在深處城市的我只能在記憶深處尋找那片飄隱着黑白色的彩照。 

  小巷總是與雨水聯繫在一起。沒有雨水的小巷顯得單調枯燥,死氣沉沉。有了雨水,小巷便是一幅重彩畫,栩栩如生。無論是誰都會情不自禁的感嘆於江南山美水美人更美的濃情。特別是太陽落山,隱現黃昏的時刻,閉上你的雙眼,沉醉在風雨中,鼻吸着炊煙的塵埃,把童心釋放於清新的空氣。我想沒人不為純樸的鄉景所感染。 

  仔細聽,聽,一滴二滴,滴滴嗒嗒,純自然的樂曲正被鼓手奏響呢!鼓手是誰,不就是雷公電母嘛!你看瓦上的混水像斷線的珠子,一顆二顆得垂直滴落,濺在大地上,砸得粉碎,匯流成一股股清洌的溪流,衝擊孩子們的小腳。孩子們幼嫩的腳丫子蕩來蕩去,狹窄的小巷露出欣慰的笑容,傻孩子,不怕。沾濕剛換的新衣衫嗎?沾濕了可不好,指不定要挨一頓臭罵呢?唉,大人也是怕你們玩瘋了生病,得吃藥打針呢?孩子們才不管呢?他們撅撅嘴拍拍屁股,嘻笑怒罵全拋出來啦!大家喊着:“得弄濕衣衫才算數,不然誰也不許回家。”弄濕就弄濕,有什麼大不了的。幾個小女生露出羨慕的眼光,舔着手指,叫道:“別玩啦!雨巷得安靜,她給你攪累了,明天該不陪你們玩啦!”“什麼,不陪我們玩,瞎說,下雨的雨巷剛來了精神哪能不陪我們玩呢?”男孩們笑着,繼續瘋玩起來,女孩大約禁不住內心的擾攘紛紛加入男孩的行列。男孩拍拍頭問道:“不怕啦!不怕雨巷生氣啦!”“不怕,怕就不玩了。”女孩答道,一陣擾嚷聲重又迷漫於整個雨巷。 

  我獃獃得略一停筆,繼續思索。噢,對了,我的雨巷,那幾十米的小巷似乎是一條永遠走不完的心路。我喜歡脫下布鞋,光着腳丫子,踩在鵝卵石上,有一種清涼透心的感覺。只有脫下束縛肉身的皮囊,與小巷露距離接觸你才能真正領會小巷的內心世界。我曾在某時赤身****的躺在小巷裡,親吻大地。圍觀的人群指手畫腳,他們斷定我瘋了,瘋得不輕。瘋,難得瘋一回,做一回瘋子吧!瘋子的思想最具哲理,誰也不能左右它。我崇尚瘋子無拘無束的生活理念。有什麼可擔憂的,把煩心事全拋開,什麼,不能拋,那好,說說瘋話吧!瘋話總沒人當真。說完你會變得年青、漂亮、優雅、端莊。有人問我:“你的理想是什麼。”我略一沉思,毫不含糊得回道:“做個瘋子,浪跡天涯。”瘋子該不會還有人左右他吧。 

  筆尖一滑,手有點腫痛,麻乎乎的。雨停了吧,停啦!小巷洗了個冷水澡,身上發出陣陣清香。靜下心來用鼻子聞聞,真香。您擦什麼香水呢?是古龍牌嗎?古龍牌,傻小子,小巷用得着擦香水嗎?仔細聞聞,拋棄煩惱。噢,知道啦!是天香,無法企及的香味,還有乳香。我能摸摸您的雙乳嗎?小巷甜甜地笑笑,點點頭。我顫抖得用幼嫩的小手撫摸斑的巨石,熱血沸騰,鼓起勇氣,擦着嘴巴直接吮吸,良性的石氣一陣陣沁人心扉。我往後退幾步,盤腿坐在石板上,鼓起腮幫。我要好好消化肚裡的精氣,我怕它無緣無故飛走。 

  一陣涼風吹過,有點冷。剛好,沸騰的心要消消涼。好讓我能用一顆平常心對待紛繁複雜的瑣事。抬頭看看小巷,兩旁土房上的天空。一片片雲彩有規則得排列於高空,五顏六色。我伸手搖搖,搖下一片二片。輕輕用手把它們安放在巷路上,我要給小巷梳妝呢?我要讓她成為世界上最美的小巷。輔完啦!擦擦汗,不好,可惡的汗水沾濕了五彩的裙子。我急地哭了,該怎麼辦,都是我不好。小巷藉助太陽的光亮,一閃一閃。剛才的污點呢?沒啦!真捧,我就知道小巷是任何人也沾污不了的。 

  書包真沉重,背得我腰都駝了。我躺下,看着時間從我身邊流過,低吟起讚歌,唱給誰聽,當然是小巷了,除了小巷還有誰能聽得懂我唱的歌呢?星星爬滿夜空,一眨一眨的,我大聲喊着:“下來玩啊!別高高在上,一副自命不凡的樣子”。嘩,一條影子一閃而過,真笨,連路都不認得,看來它也得一個人孤伶伶的在遠方守夜啦!唉,算啦!躺在小巷的懷裡真暖和,有點困啦!睡一覺也許好點。 

  奶奶牽着我的手抱怨我玩得太瘋了。瘋點有什麼不好,我帶着疑惑問奶奶:“小巷有生命嗎?” 

  “傻孩子,小巷哪有生命呢?” 

  那天我做了個夢,夢裡的小巷很美。

您正在瀏覽: 一條小巷1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一條小巷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