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總有路可走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總有路可走_10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小景

  世上總有路可走。這是我讀完《莊子》心得印象最深的一句話。

  無所謂直路彎路,因為世上本沒有彎路。當你歪歪扭扭曲曲折折地走過人生漫漫的幽野,人們會本能的把你那些錯誤或者不合時宜的選擇歸結為走了許多彎路。當你平心靜氣仔細思量會猛然發現,所有的磕磕絆絆,所有的委屈困難痛苦磨難只是人生的小小的插曲,貫穿生命長鏈的純凈,將一生的瑣碎總結成厚厚密密的長冊。難道說要把那些無所謂有或無的磨難看作是走的彎路嗎?這一切,都是生活的透視,我們要追求大的境界,放開大的視野,找到心中的自由的漫遊。

  在經歷慘烈的生離死別或人生至痛的經驗收放,會有絕望而厭事的態度。總認為自己一無所有,總認為困難湮沒世界,我們依靠渺小的力量不能絕處逢生。其實,世上總有路可走。心高志遠怎麼抵不過痛苦失卻?一切都會是美麗的回憶。幸福如此,痛苦也罷,都是如此微不足道,對於時間的經久不息來說,我們短促的一生就是為了追求與尋找。我們到底追求什麼,尋找什麼?

  穿梭海岸的船隻只有兩種。一種為名,其二為利。

  名利一直成為人們生活奮鬥的目標。利益所驅使的不過為行屍走肉,當然許多高尚之仕會掙脫利益的束縛。但清廉垂直逃不過名譽的誘惑,許多直白高潔的人士還是終其一生為了名譽奔波,寧願在死後得個什麼封號,也不願意平淡的活下去。但是,名利只存在於天地間一個小小的縫隙里,它是多麼的耀眼,但是卻是無足輕重的。怎麼學會淡泊恬靜的心態呢?怎麼樣才能達到逍遙遊的境界呢?

  人生分為主真。主美。主善三個環節。

  人生的最高境界是靈魂的生活。這種生活是主善的。

  怎麼能透視內心,怎麼能看破生死呢?

  莊子認為世上本沒有生命。一系列的氣息形體的形成孕育出來生命。它是自然中一種形式,來的時候悄無聲息,死亡只是回歸自然,在天地間昂然遊盪,這是一件好事。生命的降臨與生命的回歸只是兩個相反的過程,卻都應該是天地間的喜事。

  覺是一個瞬間,悟是一個過程,把所有覺的瞬間與長長一生的悟結合起來,你所到達的就是終於看到我的心,此乃人生的大覺悟。

  之前我總追求語言上的技巧與華麗,而忽略了文章最重要的是思想。因為過分依賴語言的華麗導致不能我手寫我心,這實在是迂腐。

  到了今天,我摔傷了腿。我才知道所有的一切都是循環自然中的小插曲。

  但是真正做到淡薄名利是多麼的不容易。真正的做到逍遙遊能有幾人呢?

  但是有什麼樣的眼睛就會有什麼樣的生活。所以有什麼樣的心態就有什麼樣的回報。

  前方總留有道路,沒有絕處逢生的說法,因為從一開始就沒有絕路。

您正在瀏覽: 總有路可走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總有路可走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