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假如我是一顆塵土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假如我是一顆塵土_8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曾無數次仰望天穹,幻想着:假如我是一隻海鷗,我要到最廣闊的海面展翅;假如我是一滴露珠,我會悄悄落到泥土裡,滋潤花草的根;假如我是一棵樹,我要長到戈壁,在那兒紮根給那兒添上一抹綠色;假如我是……無數的假如,無數的夢在夜空下,如同黑夜精靈般起舞在空中…… 

  假如我是一粒塵土,風載着我到處旅行,遊歷各國,看遍各地的風土人情,體會人世間的酸甜苦辣。我為他們而笑,為他們而落淚,漂浮在空氣中,傾聽着心靈不同的旋律,伴隨人們走在人生的道路上。即使左手是失敗,右手是絕望,我也用自己僅有的一點很小很小的力氣鼓舞着他們。 

  噢,到傍晚了。我趕緊駕着風,飛馳到西方的天際,在天幕上演了一出夢幻童話。我躋身於眾多的塵土中,努力的扮演着自己的角色。美麗的火燒雲於墨藍又略帶一絲紫的夜幕上演了。望着人們疲倦的臉容舒展開來,孩子天真的臉蛋上顯出笑意,我更努力的演出着。夜如期降臨,人們紛紛回家了,鳥兒也歸巢。我也想到溫暖港灣停泊。當太陽無力的趴在山背上,聽着戚戚的鳥啼,我依依的望了一眼暮色下的大地,輕輕說出再見。轉身,一滴淚落下,很小很小的一滴淚,消散在空氣中,最終匯聚凝成一顆晶瑩的露珠。 

  我,沒有像以前一樣在黃昏返回地面,尋找一個溫暖的窗檯,而是留在了天空中,加入了雲朵的集合里。累了,躲在一個角落裡睡著了。次日,我們這個集合隨着風,飄了好遠,一直追趕着夕陽,飄向西部……下面是滿目蒼夷的大地,原本濕潤的土壤,如今裂開成一塊塊了,一雙雙眼睛45°仰望天空——的確沒有落淚,但不是因為角度,而是、他們已經很久沒有水喝了,眼淚也乾涸了。一聲巨響,身邊的同伴紛紛化為雨露落下,我亦是一樣。落入了大地乾澀炙熱的懷抱中。我感到自己的身體正在一點一點的被分解,被土壤吸去營養,就像榨乾了一樣,無力了,最終消逝…… 

  我不祈求成為翱翔的雄鷹,不奢望變成稱霸的獅王,只希望成為一粒小小的塵土——世俗春泥中微不足道,卻又驕傲的奉獻着的一粒塵土。

您正在瀏覽: 假如我是一顆塵土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假如我是一顆塵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