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假如我是校長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假如我是校長_9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假如我是個天使,假如我是個神童,假如我是個……”如果讓我選擇的話,那麼,我會毫不猶豫地說:“假如我是個校長。”

  可能好多人會問我,為什麼要選一個“校長”呢?是因為在文明社會中,校長是一個體面的、受人尊敬的、重要的社會角色。這首先因為學校是作為知識經濟的現代社會中最為重要的社會機構和奠定幸福人生基礎的不可或缺的場所。其次還因為校長作為社會精英,他應該而且有能力通過對社會的政治、經濟、文化的各個方面做出反應,提供建設性、創造性的意見,以促進社會的文明與進步

  假如我是校長:要儘可能地尊重團隊成員中個人的創造,儘可能地發揮個人的力量,而不要動輒以“學校利益”為借口,輕視和壓制教職員工個人的選擇和追求。凡是校長權力意志過強的地方,凡是缺乏對人信任、鼓勵和尊重的地方,凡是以權謀私、私慾膨脹的地方,就必定人心渙散、敷衍塞責、精神萎靡、效率低下。

  假如我是校長會以學校的中心任務和主要目標促進學生的成長和發展。可是,現在有一種傾向,把學校當成企業來經營,熱衷於做表面文章,熱衷於製造轟動效應,以吸引社會公眾的眼球,從而獲得足夠的生源,以便收取不菲的擇校費,或換取校長的知名度。

  假如我是校長會認真執行國家關於學校德育工作的法規、通知等,抓好學校的文體、衛生、少先隊工作、美育、勞動教育及活動課程教育,積極實施素質教育,培養合格加特長學生。堅持勤儉辦學的原則,管好經費、校舍、設備等。美化學校環境,搞好社會關係,爭取各方面的支持,提高教師生活。

  假如我是校長會建立學校的規章制度,並組織領導實施,保證學校的正常秩序。充分發揮各群眾組織的作用,認真聽取教代會的意見和建議監督。加強教學管理,開展教學研究,探索教學規律,改進教學方法,保證教學計劃和課程標準的實施。

  假如我有機會去管理一所學校,一定盡校長職責,民主管校,協調校內外各方面關係,創辦特色學校;發揮領導群體在學校工作中的核心作用。準確把握學校的辦學方向,全面貫徹教育方針,全面提高教育教學質量;堅持教書育人、管理育人、服務育人、環境育人的工作方針,開展素質教育。

  遷安市第一初級中學初一:zouyuhang

您正在瀏覽: 假如我是校長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假如我是校長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