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我成了兒童團員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成了兒童團員_8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晚上,我躺在床上,腦中浮想聯翩,不知不覺就進入了夢鄉。

  我模模糊糊地來到一個村莊,發現有許多的孩子在忙碌,他們一邊磨面,一邊哼着 

《少年兒童團歌》,我覺得眼前的一切都很熟悉。想起來了!他們是兒童團的團員,正在為前方的紅軍叔叔們碾米。

  我興奮極了,加入了他們的行列。我原以為推磨一定很輕鬆,誰知,我費了吃奶的勁才推動。沒幹一會兒,我就又累又餓,磨盤也越來越重,我的胳膊、腿都抬不動了,肚子“咕咕咕”地直叫。

  這時,北風呼呼地吹着,天上下起了鵝毛大雪,大家都十分疲勞,寒冷侵襲着我們的身體,有不少的夥伴都生病了。有一個團員提出:“天這麼冷,咱們燒點米湯喝吧。”一邊說,一邊朝着米堆走去。“不行。”大家幾乎是異口同聲,都擋在他的面前,我大聲嚷道:“紅軍叔叔在戰場上打仗流血,我們冷一點又算什麼呢,這些糧食是要送給紅軍吃的,我們一粒也不能動。”

  碾好的米還要往糧站送。滿滿的米袋,大人們扛起都很費勁,我們人小,扛不動,就用杠子抬。我咬住牙,憋住勁,一使勁扛起米袋,一步一晃地向前走,一不小心栽倒在地,但我的兩隻手還是緊緊抓着米袋口,還好,沒撒一粒米。小夥伴們見此情景,都跑過來,把我扶了起來。突然,一個同伴指着我的嘴說:“呀!你的嘴怎麼流血了?”經他這麼一說,我這才覺得嘴火辣辣的疼,用舌頭一舔,才知道碰掉了兩顆牙,我忍着疼,笑着說:“紅軍叔叔在前方打仗,身上被打出了個窟窿照樣衝鋒,我這點小傷算不上什麼。”大家一聽,幹得更歡了。忽然,我覺得頭暈眼花,倒在了地上。

  當我醒來,發現自己躺在床上,我“呼”地一下坐起來,摸摸門牙,“奇怪,沒掉呀。” 噢,剛才是做了一個夢呀。我想,一定是因為我太敬佩兒童團團長蘇華敬了,所以夢裡就把自己當成了他。

  正是因為有了革命先輩前赴後繼,排除萬難,拋頭顱,灑熱血,才換來了我們今天如此珍貴的和平歲月,也才有了我們金色的年華。雖然我不能真的成為兒童團團員,不能為紅軍碾米、送糧,可我是一名少先隊隊員,我要學習他們不怕苦、不怕累的精神,為班級、為他人服務,作個優秀的少先隊員。

您正在瀏覽: 我成了兒童團員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成了兒童團員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