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我成了“小日本”?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成了“小日本”?_7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虞園小學 五(1)班 高冠琪

  

“太好了!太好了!我數學考試又考100分了!”我興奮地走在馬路上,高興的簡直就是個小瘋子!——今天第三單元考試,我又考100了。 

回到家,我見爸爸媽媽還沒回來,便急急忙忙的到爺爺家去“報喜”。 

爺爺家冷冷清清的,彷彿沒有人。我一來,爺爺奶奶立刻出來迎接我。我忙把這件“喜事”告訴他們,爺爺奶奶聽了高興極了,叫我把考卷呈上,給他們“過目”。我心想:我的考卷還會有假?爺爺奶奶也太不信任我了吧!想着,我便不高興地把考卷遞給他們看。爺爺帶上啤酒瓶一樣厚的老花眼鏡,拿着試卷仔細地看了起來。——別看我爺爺整天干粗活兒,其實他的學歷還是挺高的呢! 

 爺爺正看到興頭上,突然我發覺爺爺的神情不對——緊皺眉頭,兩眼直盯着試卷看。我有一點不祥的預感:會不會哪兒有錯誤,被爺爺查出來了呢? 

 就在我心神不定、忐忑不安地時候,爺爺突然鬆開眉頭。我長長的鬆了口氣,大概是雨過天晴了吧!這時,爺爺終於開了“金口”:“高冠王其!”疑?我的試卷上怎麼有這種名字呢?我正覺得奇怪。奶奶跑過來,驚訝的說:“冠琪,你們班來了個‘小日本’啊!”這時,我才恍然大悟:原來我把“琪”的王和其分開寫了,才被誤認為:“小日本”。我羞愧不已,臉紅得像燒紅的炭,面紅耳赤的低下了頭。 

於是我連忙把“高冠王其”給改了。爺爺這才笑眯眯地看着我說:“冠琪呀,雖然這是數學考試,但寫個名字也很重要,一定要注意結構要緊湊,否則就會變成另外的名字了!你記住了嗎?”我聽了,點了點頭。爺爺看着我,欣慰地笑了。 

從此,我就再也沒有把字“分家”,也得到了老師的好評。我真的要感謝爺爺對我的提醒。

您正在瀏覽: 我成了“小日本”?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成了“小日本”?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