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我的弱智同學 943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的弱智同學_943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943字  編輯:小景

  在我上學的小學校園裡,我有一個弱智同學。他每天背一個小書包,像別的同學一樣上學、放學。只是,同學們上課的時候,他只能在校園裡溜達,獨自玩耍。 

  他最開心的時候,就是同學們放學的時候,他會跟上最早一個放學的隊伍,昂首挺胸地走出校門。然後,在校門外,等所有的同學被家長接走,他再獨自回家。 

  每一個接學生的家長,不管颳風下雨,還是酷暑嚴寒,都會在校門口看到他熟悉的身影。 

  轉眼幾年過去,大概許多家長已經習慣看見那個弱智學生單純的笑和人真的舉動。 

  幾乎是每天的中午和下午放學的時候,他都會在學校門前那條小公路上“指揮交通”,像交警一般認真、虔誠。他會時不時地很公正地訓斥每一個在他眼裡“違規”的家長。如果見有小同學摔倒了,他會急跑幾步,扶起那個小同學。如果見誰有被碰撞的危險,他會適時地去提醒人家,用他含混不清的語言,從不計較人家是否領情,是否感激。 

  每天看到他,我總會想起那一個讓我感動一生的場景:一個中午,家長們都在校門外等我們放學,依舊是那個弱智同學在“指揮”着“交通”。這時,一個小同學在玩耍時被公路上的一塊磚頭絆倒了,他的媽媽把他扶起來,抱走了。而那塊磚頭,肯定是所有的學生和家長都看到了。我也看到了,但我並沒有想到去拿走它。每一個人也都在懶散地站着,聊自己的天,想自己的事情。而此時,是那個弱智同學,急急地跑過去,撿起磚頭,把它扔到遠遠的牆根下。 

  我一下子覺得很慚愧,我想,當時肯定有許多學生和家長也會有那樣的感覺。我突然就想起了那句三字經:“人之初,性本善。”處於混沌狀態下的同學,他保持了那份與生俱來的人的本性??善良!而我們這些智力正常的人們,卻已慢慢忽略了這兩個字,或許它還深深藏在心底的某個角落,卻無暇去表現,早已落滿灰塵。 

  每一天依舊如水流逝,那個弱智同學,依舊每天快快樂樂地活躍在校園,忙碌而滿足。 

  校運動會上他會去為大家撿拾垃圾,甚至會去做許多淘氣同學的出氣筒...... 

  他卻一直在微笑,寬容而憨厚。 

  或許,他是覺得自己融入了這個校園,是這個校園讓他遠離了孤獨,所以他心存感激。我卻一天天被他感動,我想,因着他,我已撣落了心靈上堆積的那層灰塵。 

  謝謝你,同學!

您正在瀏覽: 我的弱智同學943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的弱智同學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