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只有淡雅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只有淡雅_6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挽起手,輕輕撫摸琴鍵,陶醉於其中;撅起筆,輕輕着色紙張,沉醉於其中。清風拂面,有些甚涼,可沉浸在琴書優美的意境中,總覺得深邃,幽清。

  我正在彈奏一首曲子。引子輕快而優美,其韻味古鄉古色,我似乎想起那幽美的江南水鄉,似乎看見馬致遠先生所揮灑的“小橋流水人家”;正譜深幽而憂鬱,其韻味深邃悠遠,我彷彿感覺到那柳河東老先生所描繪的“隔篁竹,聞水聲,如鳴佩環……”之清幽;高潮浩瀚而雄壯,其韻味振人心脾,我尤若聽到了南昌起義的槍聲和人民頑強抗爭的吼聲,腳步聲,足以壯人心膽;尾聲忽明忽暗,其韻味朦朦朧朧,呈現在我面前的是一幅“山重水複疑無路,柳暗花明又一村”之景象。直到曲子結束了,我還沉寂在那激蕩的美景之中……

  我正在着色於紙張。提起筆,一陣寒酸不由地從心中升起,於是懷舊於“俄頃風定雲墨色,秋天漠漠向昏黑”之中,感慨而激昂。而又兼有“何夜無月?何處無竹柏?”之凄嘆。回頭看到的卻是“安得廣廈千萬間,大庇天下寒士俱歡顏”的幻境。夜晚的來臨使我感慨萬千,但“路漫漫其修遠兮,吾將下而求索……”之景又讓我回味於其中。靜靜地,忽聽有人在唱“瀏陽河啊,彎過了幾道彎啊……”,本以為可以打破此情此景,沒想到這越發使我沉思在書香之中……

  再回想起時間的磨合和人生的幸運,我覺得總是那麼“無知”和“敏銳”。

  悄悄地,時間走了,雖然它帶走了我留下的腳印,但剩下的路還很長,或許時間永遠都帶不走餘下的腳印,帶走的只是“豐功偉績”,然而留下的卻只有艱辛求索。

您正在瀏覽: 只有淡雅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只有淡雅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