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三作文 > 美麗的精靈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美麗的精靈_900字

分類:高三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身無彩鳳雙飛翼,心有靈犀一點通。”??李商隱的一首無題詩,引起我無限的浮想。看着山岡上、草叢中翩翩起舞的美麗的精靈,我心中總有隱隱約約的憐愛之情。真的好想,能把所有的精靈盡收眼帘。我知道這個心愿只好深深地埋藏在心中。當我得知圖書館有蝴蝶展后,我的心一下子蹦了出來??多年的心愿終於可以實現了。

  國慶節這天,街上張燈結綵,人來車往,每個人的臉上都洋溢着笑意。

  我來到了增城圖書館參觀蝴蝶展。只見門口擠滿了人群,真想不到,原來還有那麼多的同好在這呢。進了大廳,我首先環繞展覽室四周望了一眼,我的左邊和右邊都是用玻璃框鑲嵌着的蝴蝶標本,漂亮地掛在牆上。大廳的正中擺放着一些蝴蝶的圖片,都附有關於蝴蝶的詳細的介紹。

  我決定從最近處開始欣賞。首先映入眼帘的是一個漂亮的柜子,幾隻蝴蝶彷彿在綠綠的草地上翩翩起舞。裡面介紹:“蝴蝶是自然界最美麗的昆蟲。它那優美的身姿,輕盈的體態,深深惹人喜愛。它……”

  最吸引我的卻是那光明女神蝶了。它全身是藍色的,發出天藍色的光,張開柔和的大翅膀,生怕人的驚嚇。我從心裡讚歎着這隻蝴蝶,目不轉睛地盯着這隻蝴蝶,把它深深地印入我的腦海中。過了好一會兒,才依依不捨地離開這隻美麗的蝴蝶。

  我走到了展覽室正面中央,發現了我們的國蜂是金班喙鳳蝶。它也是一隻很美麗的蝴蝶,全身密布帶翠綠色光澤的金粉,后翅有一金黃色的大斑。1999年曾發行了一枚它的紀念幣。我還發現了其他美麗的國蝶:君主斑蝶、翠葉鳳蝶。

  除此之外還有蘊含著感人故事的絲帶鳳蝶(梁祝蝶)和愛神鳳蝶。梁祝的故事是家喻戶曉,不過真有這種蝶,我還是第一次聽,第一次見。

  我突然發覺右手邊除了有蝴蝶標本之外,還有許多種精緻的小精靈。它們形態各異,生動有趣。有鵝黃色的圓翅鉤粉蜂;還有丹頂鶴蜂,白黃相間,很是好看;彩虹燕蜂;世界上最大的蜂:亞歷山巨鳳蜂;最大的有兩公斤重,展翅寬達300毫米,可惜,這種蜂已絕跡了……

  這裡還有用真實的花草和蝴蝶做成的標本,就像一隻蝴蝶落到一枝樹枝上,簡直看不出這些是標本,使人有置身廣闊的郊野的感覺。

  這次的蝴蝶展把我與美麗的蝴蝶拉進了一大步,使我們的心更貼近!

您正在瀏覽: 美麗的精靈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美麗的精靈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