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是6還是9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是6還是9_5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古人有“橫看成嶺側成峰,遠近高低各不同”的詩句,蘇軾在看廬山時,在不同的方位看到的景色也不一樣,就如同這幅漫畫。

  畫上的兩個人站在相反的位置上,一個人說那個數字是6,另一個人說那個數字是9,兩人意見不一致,喋喋不休。換位思考不就行了嗎?

  今天上午,我和高雯為“少壯不努力,老大徒傷悲”,這句話是不是關於學習的諺語爭吵了起來。我說:“沒聽李哲說嗎?少壯不努力,老大徒傷悲”是諺語。她反駁說:“潘老師又沒認可”,我們倆都是從單一方面來看問題,而沒有顧全面,李哲提出看法肯定有根據的,潘老師不管認可不認可都有理可尋。我們在做學問,只有老師才能根據實際情況得出比較正確的答案,因此應當多聽老師的。

  又比如,美術課上孫、牛、尹、楊潔、王韋華及我玩了一次原告被告的小遊戲。尹超當原告,楊潔當被告。原告告被告不讓他進去,被告說原告嘴裡老有不乾不淨的話。兩人爭論不休,都獨看一面,所以鬧了很長時間還沒鬧出個結果來,不歡而散。

  一個物體從不同的角度看會有不同的結果,學語文,我們要多多拓展,多看課外書,不能只學書本上的一點點皮毛;學數學,我們要一題多解,不能只學會一種方法就完事。只有這樣,我們才能豐富自己的大腦,使自己成為一個學富五車,才高八斗,上曉天文下曉地理的人。

您正在瀏覽: 是6還是9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是6還是9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