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着人生底色,繪夢想藍圖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着人生底色,繪夢想藍圖_5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着人生底色,繪夢想藍圖 標籤:成就夢想作文 夢想作文 放飛夢想作文 夢想的力量作文

  人生如棋,落子無悔。三十二角,你是哪枚?——題記

  人啊,認識你自己!——阿波羅神廟前這句已漸被風化的名言,在今天依舊具有強大的力量,讓我們時不時停下來想一想:“我是誰?”

  呱呱落地的那一刻,我們都一樣,腦子等待被豐富,眼睛等待被充盈。我們懷着對未來的好奇降臨。我們的不一樣,從我們心底有一枚叫做“我”的種子開始萌芽。有的人,成為肥沃的黑土,有的人卻成了鹽鹼地。“我”是認識自己,定位人生。

  人生這趟旅途,你懷揣着天資、家世、性格的車票而來。出發的方向不同,目的地也就不同。若你是一葉扁舟,就請把自己放在寧靜的湖面,共賞“春江潮水連海平,海上明月共潮生”的靜謐悠遠。若你是一艘巨輪,就請把自己放進跌宕的波濤,期待“長風破浪會有時,直掛雲帆濟滄海”的壯闊激蕩。

  只是,總有那麼一些人,在浮誇的現代社會被別人的成功光環眩暈了雙眼,看不清自己,找不準位置。每當大學畢業,總會出現一批畢業就失業的大學生,他們只有空洞的理論知識,卻對未來盲目樂觀,但凡工作有一點苦累就辭職。夢想要規劃在對的土地上,並需要自己一點點去添磚加瓦,最後才能變成溫熱的、觸手可及的現實。

  人,只有把自己認清之後,才能朝着對的方向,用汗水喝堅毅找到最終的那個——“我”

  人生如棋,我願為卒。行動雖慢,決不退步!——後記

  初一:王寶瑛

您正在瀏覽: 着人生底色,繪夢想藍圖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着人生底色,繪夢想藍圖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