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朋友,讓我帶你游東輝閣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朋友,讓我帶你游東輝閣_8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在溫嶺的東方,有一座著名的仿明清古建築,那就是坐落在瓦嶼山公園西山頭的“東輝閣” 

  幾十年間中,它傲然的屹立在溫嶺的大地上。此工程聲勢浩大,於1997年8月18日正式開工,2000年春節前正式竣工並向遊人開放,工程的總投資1890萬元! 

  東輝閣下的廣場以半圓形並有9座9座玲瓏的花壇。從廣場開始到東輝閣連接着一條高聳入雲的石階梯。足有199級的石梯。飯後這肯定是鍛煉的好地方。 

  登上石階,在眼前便是群星環繞的東輝閣了。東輝閣總共分五層,除了入口以外,四周圍着青色的護牆,就如一條長龍,好像永遠要守護着座“傳奇”從入口進入,青白的石版伴隨着絲絲清香彷彿讓你陶醉在這其中,兩座古亭在兩側如兩隻眼睛俯視着這溫嶺大地。不由的讓人想到“閣比騰王思序,嘍目黃鶴欲題詩” 

  一層是正廳,裝飾精緻,富麗堂皇,八根如擎天柱一般並瀝粘貼金的“大金柱”支持着整個東輝閣的基層,在北牆著名的“太平元宵風俗畫”便收錄在其中,這幅高3.7米,寬10.4米的巨大紫銅線刻畫,由清末民初明眾鬧元宵活動場景演繹而就。 

  然後順着白玉手樓梯上去至第三層,每一層的檐角都有風鈴隨風飄動發出美妙的聲音。三層的茶室都採用東陽木雕刻,茶廳內的茶具和茶桌十分精緻,布置整齊,陽光透過田宇窗向里照,這氣中充滿了木桌木椅的氣息,使人感到這裡濃厚的藝術感。 

  第四層雖小,但錯落有致,牆上掛着一幅幅四字橫聯,這些經典都出自各類名家之手,雖然是仿照遺迹,並不是本人所提的,但那些文字的藝術氣息依舊在你全身上下漫延,使你感到無與倫比的妙絕。 

  來到第五層的觀光室,有一個大規模的立體地圖,你可以看到溫嶺的山丘,小河,城鎮和學校,你看了之後,愈加愈感到溫嶺這座東方之城的的富饒。抬起頭看天花板,它採用的是我們傳統的和璽彩畫,充滿了民族人們對於藝術的了解。 

  美麗的東輝閣不管春夏秋冬,它都有自己的獨特的魅力和別樣的氣質,這麼美的景色,能不讓人流連忘返嗎? 

  

您正在瀏覽: 朋友,讓我帶你游東輝閣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朋友,讓我帶你游東輝閣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