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活着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活着_9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家裡栽了兩棵柿子樹,比起它身旁已經生長多年高大的樹,顯得卑微,好像風一吹就會倒下去。一次,狂風暴雨後,那兩棵才剛剛入土的小嬰孩似乎承受不住這樣的考驗,它們的腰微微下彎,它們屈服了!“活不了了,”我不禁惋惜道。“怎麼活不下去,這才剛剛開始,只要願意活,就一定能活下去!”爸爸堅定地說。 

  面對種種懷疑,我開始對它們有了關注。飽受風霜的柿子樹在幾個星期的休養后並沒有起色。但是,幾天後,那兩棵樹竟然都發出了嫩芽!雖然在那幾棵茁壯的樹的面前,依然是顯得那麼渺小,但我對生命卻有了一個新的理解,只要願意活,就一定能活。 

  一隻飛蛾不停地在我眼前晃來晃去,我伸手便捉住了它,只要我的手指稍稍一用力,它的生命就會完結,一條生命掌握在我手中。出於對飛蛾的種種厭惡(飛蛾是害蟲),我本想為民除害。它是無論如何也抵抗不了比它強大幾億倍的人類,但它依然拚命扇動着翅膀,一切只為活下去。這就是生命!明知不可以,但還是要拚命一搏。 

  生命的延續都在於那一次求生的渴望。一株樹,一隻飛蛾對活下去的渴望是那麼強烈,我為之震撼。 

  在災難面前,許多人以驚人的毅力活了下來,汶川地震中的那些倖存者;2011年感動中國十大人物中的無臂鋼琴師劉偉……命運對他們並不公平,但他們依然堅強的活着。“我們要活着”,這是許多人發出的心聲。 

  讀過余華的許多小說,總有一種讓人感受到從喧囂的鬧市飛到若禪若道的平靜世界,總會追到一份難得的清醒。依然記得《活着》這部作品中的主人公福貴,他親手埋葬了六個至親,不知是命運對他的眷顧還是對他的另一種懲罰,他活了下來,在歷經了那麼令人難以想象的苦難之後,他學會了忍受,忍受生活的重擔。他只是單純的為了活着而活着。 

  還記得老師給我們解釋余華“活着”的那段話。“活着,在我們中國的語言里充滿了力量,它的力量不是來自於叫喊,也不是來自於進攻而是忍受,去忍受生命賦予我們的責任,去忍受現實給予我們的幸福和苦難,無聊和平庸。”其實,一個人,只要活在這個世界上,就是一道美麗的風景,就是一種快樂。因為活着時,我們能做很多的事,因為活着時,我們能享受生活…… 

  無論是正遭遇不幸,也無論是正遭遇苦難,我們都應該好好活着!因為,活着本身就是一種快樂。

您正在瀏覽: 活着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活着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