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操場上的汗珠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操場上的汗珠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在學習、生活中,我們經常會遇到考試失利、希望落空、被人冤枉、遭人嘲笑……這些不順心、失敗或碰釘子的事,都會使我們幼小的心靈產生挫敗感,這就是人們常說的“挫折”。 

  水平如鏡的大海總會掀起大風大浪,陽光明媚的天空總會迎接暴風雨的來臨。人生不是一帆風順的,昨天我就與人生最難忘的挫折相撞了。 

  今天下午,第一節是數學課,由於時間關係,龍老師佔用了第二節體育課的一點時間。大家就下去晚了,然而我和幾個同學決心不下去,可有同學卻告訴了老師,何老師讓我們下去,那體育委員來叫了幾次,我們決心已定,九頭牛也拉不回來。可萬萬沒想到,比我們更固辭的何老師硬把我們叫了下去。 

  到了下操場,大家一個個心急如焚、焦躁不安,都滿腹狐疑:“老師會怎樣處置我們呀!”眾所周知,何老師比老虎還兇猛。我們整齊站在老師面前,他漫不經心地說:“你們不知道要上體育課嗎?……。”他每一句都咄咄逼人,最後,他大發雷霆,叫我們到水泥地上做俯卧撐。 

  驕陽似火,太陽把水泥地烤得滾燙,當我手掌觸摸到地上時,熾熱灼人,我恨不得一頭鑽進冰箱。烈日當頭,熱不可耐,我終於忍不住了,豆大的汗珠如傾盆大雨般落着,旁邊的一些男生幸災樂禍,昌義莎唉聲嘆氣:“好沒面子呀!”我冥想:“這麼一點小難都不能經歷,在你成功的道路上坎坎坷坷,困難數之不盡,難道你也要退縮?堅持就是勝利,所以我要打起精神,度過人生的挫折與困難。” 

  挫折是不可避免,但也並不可怕,可怕的是我們沒有戰勝它的勇氣。操場上這一顆顆晶瑩的汗珠,蘊涵著我對挫折不輕易放棄反而會坦然的說:“挫折就是人生的‘墊腳石’。”

您正在瀏覽: 操場上的汗珠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操場上的汗珠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