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難忘的一天 1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難忘的一天_16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600字  編輯:pp958

  2012年的6月16日是我難忘的一天。

  這天是星期六。我一改周末早晨睡懶覺的習慣,一個骨碌爬起來,急不可待的打開了電視機。媽媽生氣的說:“幹啥,幹啥!也不做作業。”我急忙說:“媽媽,我們的神舟九號載人飛船今天要發射,這可是大事,我得看看實況轉播!”媽媽笑呵呵的說:“知道,知道。不是下午6點半才發射嘛,急啥?快出去透透氣,把作業完成了再看!”

  今天真是個好天氣,整個天空萬里無雲,一片湛藍。和煦的夏風吹得我身上暖洋洋的,也撓得我的心裡痒痒的。我實在沒有心情欣賞田野里那秀麗的風景,一門心思的挂念着飛船的發射。

  神舟九號載人飛船的發射可是一件了不起大事,且不說它的軍事意義和巨大的科學用途,單就其政治意義就非同一般。它大長了我們中國人民的志氣,使我們生活的更有尊嚴,更有自信心。想我中華泱泱大國,近百年來卻一直受到人家的欺侮。聽老師說,自1840年鴉片戰爭爆發到清朝滅亡的70多年裡,清朝政府同外國政府或外商、國際組織簽訂的不平等條約、契約就達一千多個。帝國主義動用兵艦大炮,通過血與火的殘暴手段,用野蠻的軍事侵略打開了我們的國門。積弱的清王朝在強權的威迫下,唯有任人宰割而無力反抗。馬關條約我們除賠款給日本二億兩白銀外,還送給人家台灣島和琉球屬國。辛丑條約我們賠款八國聯軍十億二千二百七十萬兩白銀。而在北京條約中我們就失去領土40多萬平方公里,整個清末近百年,我們失去的領土就達330多萬平方公里,相當於目前中國1/3的國土呵!在每一個不平等條約的背後,都蘊含著一個個中國人民血淚斑斑的悲慘故事。一想起這些,我的心裡就碎了,胸膛里充滿了悲憤之情!

  中午吃飯的時候,我把自己的所思所想和媽媽說了。媽媽的表情十分悲壯,一臉嚴肅的對我說:“是啊,中國人民過去受盡了外國列強的欺侮,現在就沒有人敢欺負我們了。神舟九號的發射就標誌着我國已經成為太空強人,巍然屹立在世界東方了!我們應當感到驕傲和自豪。”“可是,發射神舟九號技術難度太大了,我有些緊張……”我望媽媽遲疑的說。

  “放心吧孩子,我們的飛船發射從來都很成功的!你知道今天是個什麼日子嗎?”“6月16日呵!”我不解的回答。媽媽滿臉充滿了自信:“6月16日,還是個是個星期六呢。咱們老百姓最講究的是六六大順,你說,三個6都齊了,神舟九號發射還不是鐵定的成功嘛!”聽了媽媽的話,我緊張的心才略微舒緩下來。

  不到下午5點,我和媽媽早早的坐在電視機前看實況轉播,等待着發射神舟九號時刻的到來。通過電視,我知道了這次執行中國首次載人交會對接任務的是中國人民解放軍航天員大隊航天員景海鵬、劉旺和女航天員劉洋,他們肩負着全國人民的重託,責任十分重大。神舟九號有三個先進性特點:一是人工交會對接;二是駐留時間長;三是航天員“新老搭配”以及中國的首位“神女”。

  15日下午17時30分,承擔“神九”飛船發射任務的長征二號F遙九運載火箭開始加註推進劑,神舟九號發射隨之進入不可逆狀態。我的心不由的咚咚直跳,緊張的大氣都不敢喘一口。發射現場的科學家們雖然也忙忙碌碌,但顯得沉穩而有序。隨着“正常!”“正常!”口令的持續傳來,全區各系統已準備就緒,三位航天員心理穩定、狀態良好,正在進行出征前的各項準備工作。

  “5,4,3,2,1——點火!”零號指揮員王軍的指令剛剛發出,火箭底部騰的冒出一團濃烈的火焰,長征二號載火箭騰空而起,帶着神舟九號直奔太空!時間彷彿凝固的一般,所有的一切——除了電視機里地面指揮人員的口令聲,家裡全都一片寂靜,就連平時吠聲響亮的狗也一下子沒了動靜,變得不聲不響。

  1分鐘,3分鐘,5分鐘!我噢的一聲從座位上跳起來,激動的抱住了媽媽:“媽媽,媽媽,我們成功啦,神舟九號發射成功啦!”媽媽也緊緊的抱住我,眼裡滿含着淚水,嘴裡喃喃的說:“是的,孩子,我們成功了,中國成功了!”

  夜已經很深了,除了偶爾傳來幾聲草蟲的叫聲,到處都靜悄悄的。我在床上輾轉反側,就是難以入睡。回想着神舟九號發射的實況轉播,我確實感到我們的國家太偉大了,我們的科學家太偉大了,我們的航天英雄太偉大了!祖國強大了,看誰還敢再欺負我們!我為生活在這個繁榮昌盛的國度真感到幸福和自豪,我長大了也要當科學家,當個航天英雄,我也要上太空,為祖國爭光。迷迷糊糊,在不知不覺中我睡著了。

  2012年的6月16日是個值得紀念的日子,我終生難忘這一天。

  山東萊蕪萊城區苗山中學初一:海洋13153836190

您正在瀏覽: 難忘的一天1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難忘的一天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