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讀《魯濱孫漂流記》有感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魯濱孫漂流記》有感_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最近,我看了一本名為《魯濱孫漂流記》的外國名著,這本書深深的吸引了我。 

  這本書的主要內容是:魯濱孫是一位英國人,他喜歡航海和冒險。有一次,魯濱孫乘船前往南美洲,遭遇翻船。唯有他自己幸免於難,活了下來。他也不會被眼前的困難所打倒,用自己的智慧在一座荒無人煙的小島上生活了二十七年。 

  魯濱孫多麼堅強,在遇到居所、食物、安全、孤獨一系列困難時,他毫不氣餒,刻苦奮鬥,終於戰勝了困難,存活了二十七年。啊!看看魯濱孫,再想想我自己也有過一段經歷。 

  記得有一次,電子琴培訓班的老師給我布置了一道作業。那就是,下一次的電子琴比賽由我去。聽到這個消息,我既興奮又激動。老師也給我安排好了比賽的曲子,那就是七級的《春節序曲》。聽到這個消息,我不禁愣住了。因為這首曲子的節奏很快,我跟不上這節奏。當我看到老師眼裡的期望時,我不禁答應了下來。回到家后,我坐在電子琴面前,練起那首《春節序曲》,卻怎麼也彈不好,當我想自暴自棄的時候,喜愛音樂的姨媽來了。她看我坐在電子琴面前發獃時,不禁問道:“張嫻,你怎麼了?”“老師讓我下星期去參加電子琴比賽,而比賽的曲子是我最不拿手的《春節序曲》。”“來,姨媽教你怎麼抓准節奏。”在姨媽的指導下,我把這首曲子彈出來了。 

  從這本《魯濱孫漂流記》書中,我悟出了一個道理:當我們遇到困難時,不能自暴自棄,要勇於面對困難,努力克服困難,才能獲得成功。

您正在瀏覽: 讀《魯濱孫漂流記》有感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魯濱孫漂流記》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