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二作文 > 爺爺·爸爸·我·姑姑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爺爺·爸爸·我·姑姑_800字

分類:高二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我與爺爺、爸爸漫步在街心花園,街心花園燈火四亮,猶如美中仙境。我們坐在燈光下,欣賞着美景,也不時回想以前的困苦的生活。

   爺爺說,他小時候沒有電燈,晚上只能趴在微弱的馬燈下讀書、寫字,因此,很多人的眼睛就在那時給失明了,幸好爺爺沒有。他還說,由於貧窮,許多孩子都上不了學,只能羨慕那些財主的兒子們能去上學,而爺爺也只讀了幾年書,就被太祖父扯回了家,去放牛、種稻,還要每天喂家裡的雞、鴨、豬。真慘!

   爸爸彷彿身有感觸,講了他小時候的故事。

   原來,爸爸也只上了初二,由於家庭問題,爸爸被迫輟學回家,幫忙整理家中的一些事,也困此失去了大好春光。爸爸說,他小時候雖然比爺爺小時候好一些,但也不如現在,現在家家燈火通明,沒有誰會因家庭問題而輟學。

   聽了爺爺、爸爸的自述,我身感震動,原來,要想讀書,以前是那麼難!而現在呢?

   每個孩子讀書的機會都很大,卻有一部分厭煩讀書,與其這樣,還不如把讀書的機會讓給那些很想讀書,卻由於一些費用而只能眼巴巴盯着談笑風生的學生們進入校門的窮孩子們呢!

寫到這裡,我不由想起了我的姑姑。

   她那會兒上學時,家裡有兩個弟弟和一個妹妹。每天,她早上很早起來做早飯,吃完后便急匆匆跑步去上學;中午在學校吃飯;下午是最辛苦的,姑姑一邊做飯,一邊讀書、寫字、做家庭作業,而三個弟妹卻在一邊吵她。她只好背上背一個最小的,其他兩個只好哄着他們。吃完飯後,她又背起書包跑去離家三百米遠的學校上晚自習。

   由於家中有三個弟弟、妹妹,太祖母就反對啦!她竟把我姑姑捆在竹子上背孩子,幸好我奶奶趕來,解下繩子,把孩子拿開,讓姑姑去上學,為此還與祖母吵了一頓。

   姑姑就是在這種惡劣的環境中努力學習的,但也被迫在讀高二時輟學在家帶孩子。都是那社會觀念舊守的太祖母的錯,當姑姑回家哭泣時,她還理直氣壯地說:“女孩讀書有什麼用?”

   各位同學,聽了我親人的經歷,是否有什麼震動呢?好好珍惜現在的時間,努力學習吧!

您正在瀏覽: 爺爺·爸爸·我·姑姑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爺爺·爸爸·我·姑姑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