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崗位更換之感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崗位更換之感_8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2018年的8月30日,我們街道的全體教師在教委會議室召開了總結上年部署下年的工作會議。

  在會上,主要領導作了彙報和部署,我領到了我的任務——後勤崗位。

  我們學校這學期分配來了16名大學生,我們這些離退休年齡還有三年的教師就被推到了後勤崗位上了,和我一起被調整到後勤崗位上的有陳志英,她是我來朱解一起教一個班次數較多的人,我教語文,她教英語,我們一起送走了四屆學生,她比我大七個月,我們明年就要退休了,有玄洪忠老師,我來到朱解就和他一個辦公室,一起教着一個班的學生,他教數學,我教語文,他離退休還有兩年了,再一個就是王鏡環老師,我也是和他一起教過,但一個辦公室的機會不多。我們四人被分配到了後勤崗位。

  接到這樣一個消息,我有種被拍到沙灘上的感覺。

  面對着這樣一種形勢,我只好接受了,自己喜歡的崗位被迫離開,有種無語又無奈,因為自己工作近三十年的語文課堂生活就這樣結束了,和孩子們心靈溝通達到默契的的那種快感再也不會有了,自己的這張老臉也確實不如那些年輕的臉了,更不如那些年輕人的思維活躍和受青少年的喜愛了,也只能離開了,儘管在有些人的眼裡是享福,不用和學生打交道了。

  對於我來說,我這種癖性就是願意和孩子們打交道,就是在課堂教學和作業批改中和孩子進行心靈溝通的人,確實是一種抽筋撥皮的感覺,這時候,韓麥爾先生在最後一刻上的舉動又一次的再現在我的腦海,難道就這樣算了嘛?一個老師的尊嚴得到了挑戰!

  從教多年的道德要求指揮着我,聽從領導,服從分配。

  就這樣,我把自己積累了多年的教學用書留給了新來的一個老師,儘管我不知道她的名字,就連她的模樣也沒有看清楚就忙着交接了,什麼新課標啦,什麼精教案啦,什麼做好了的精選習題啦,這是我的財富,一概送給了她,希望她藉此加進自己的思想把她用好,形成新的教學法,我們倆就此接力,我的心裡得到了安慰,我期待着這個新手一路鮮花爛漫,歌聲不斷。

  我原來的辦公桌也由多次一個辦公室工作的炳桂玲使用了,也算沒有出現空缺,心裡也算得到了安慰。

  一種無形的落寞籠罩着我,難道就這麼老了,老人的悲哀就在此嗎?就這樣開始了老人生活嗎?我心有不甘。

您正在瀏覽: 崗位更換之感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崗位更換之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