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二作文 > 有德者亦能實現夢想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有德者亦能實現夢想_1000字

分類:高二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得得9

  古之有曰“珍罕之物有德者萬能居之”有德之人必在高處中領略平靜談泊.悲天憫然寧靜致遠從而鍥而不捨孜孜不倦去實現夢想利人利己。因此必然有德之人亦能實現夢想。

  夢想與道德是緊密聯繫的互為表裡相輔相存,作為一位有道德的人怎會沒有夢想呢?但凡作為有夢想的人豈不知“無道之人,豬狗不如。”雷鋒的一生雖短暫但活的精彩,雷鋒曾在日記中寫到:“我願把一生都獻給黨,作一個真正熱革命的人把有限的生命投入到無限的為人民服務之中去。”他省吃儉用,把剩餘的錢捐給災區,幫老眼昏花的大娘縫補衣服,幫他人補習,替死去的戰友照顧年邁父母,這些看似微不足道的小事確確實實實現雷鋒的夢想,雷鋒並沒有像毛澤東一統天下,沒有戰士浴血奮戰,但為何名垂千史為之楷模向他學習呢?因為他是有德的人,實現夢想中傳遞:德之美,我為人人人為我。列夫·托爾斯泰說過:人生的價值,並不是用時間,而是用深度去衡量的。即使說明短暫又怎樣有的財產捐給社會,出身於江蘇農村的貧苦農

  行為善良與高尚的人,定能因之而擔當患難即使非常清貧困頓,但依然能談笑情懷寧靜致遠實現夢想,2011年中國首富陳光標宣布將自己所財產捐給社會。出身於江蘇農村的貧苦農家,飢餓奪走了他一個哥哥和一個姐姐寶貴的生命,從那時起他便立志“靠自己改變命運利人利己的人。七歲時他開始幫助他人,正因如此他的名譽遠揚,事業發展迅速,以道德和愛心為基礎夢想實現人生價值是勿庸質疑的,美德猶如香精夢想猶如所散發的芬芳沁人心脾。

  諸葛亮曰:夫君子之行,靜以修身,儉以養德,非淡泊無以明志,非寧靜無以致遠。為人者講究:“仁、義、智、禮”做人無論做事求學問都必須以“仁”為本。劉備依靠的不是他的雄才大略而是他的寬厚仁義,從擔任徐州牧老百姓歌頌他“新野牧劉皇叔自到此處豐衣足食。”樊城之戰撤退的收時候他仍然不顧自己安危,堅持攜百姓過江。傾誠知己,百姓信服,武將忠心耿耿,而董桌呢?童謠說:千里草,何青青;十日卜,不得生。十惡不赦,天地不容。正如宋人蘇軾所說:”衣中甲厚行何懼,塢里金多退足憑;畢竟英雄誰得似,臍脂自照不須燈。”如果劉備與董桌是同類人必有一樣下場,即使一統天下我想他還會名垂千史嗎?諸葛亮還會鞠躬盡瘁死而後已嗎?

  縱穿古今,一個人能讓人記住,一個民族能生生不息,一個國家能繁榮昌盛都離不開宏圖大志不違背道德,不違背“仁、義、智、禮”。有德者德者萬能居之,有德之人襟懷坦蕩,心繫天下,勇治學治以理為之鍥而不捨的實現夢想。

  高二:xiaoa15

您正在瀏覽: 有德者亦能實現夢想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有德者亦能實現夢想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