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心靈的窗戶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心靈的窗戶_8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眼睛是心靈的窗戶,眼睛往往被事物那美好的外表而誘惑,那極其普通的事物,也值得一賞,值得觀察。

  一件小事,卻讓我別有一番心得。

  鄉下的表妹來我家玩耍,休息之餘,我決定帶她到街上逛逛,好讓她飽飽眼福。

  來到十字路口一帶,我給她詳細介紹了“紅綠燈”,然而我說了半天都是白廢力氣,她目不轉睛地盯着紅綠燈,一動也不動,像個木頭似的。

  唉,這鄉下人就是不一樣,不就是一個燈嘛,有啥好欣賞的!It’s boring!

  “表姐,這個路燈怎麼變了呀?”表妹那天真的臉充滿疑惑地問着我。

  “哪有呀!不就是紅燈、綠燈、黃燈嘛!”

  “可黃燈停隔的時間不一樣呀!”

  “有什麼不一樣?”我開始顯得不耐煩了,一個路燈值得“欣賞”嗎?

  “可是,我記得上次來得時候,也路過了這個十字路口,我看到黃燈只停隔了兩秒鐘,可現在停隔了三秒鐘。”

  三秒鐘?難不成……這真有變化?

  5,4,3,2,1——3,2,1三秒鐘!真的有變化呀!

  “走呀!到了吃晚飯的時間了!”不好意思的我急忙把表妹拖走了。

  好慚愧呀!

  這看似是個普通的事情,但她卻能發現出不平常來。

  家就在這附近的小區,每天都是忙忙碌碌的,幾乎要走上四五回,但我卻一直沒有發現它。

  “美”的事物並不罕見,罕見的是一雙善於觀察的眼睛,一束敢於停留的目光。

  每天都要去學校,但又有誰留意過花壇兩邊的名言警句呢?每天都要去休息,但又有誰為自己算過生物鐘的規律呢?……

  這一切都是我每天必做的事情,也是我最容易忽略的事情。

  也正是因為我不善於觀察事物,致使我在這次語文測試中跌了個大跟頭,在生字詞這一關,我失去了較多的分數。這都是我因為平時沒有留心過它們,沒有觀察過它們。

  錯得好不應該呀!錯得好痛心呀!

  眼睛是心靈的天國,那天國的目光是沒有權利選擇對象的。一切事物都值得觀察、留意。天國的目光,智慧的眼神。

您正在瀏覽: 心靈的窗戶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心靈的窗戶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