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二作文 > 校園九歌交響曲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校園九歌交響曲_1200字

分類:高二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pp958

  陽光午後,我愜意在靠窗的地方躺下。看着窗外的風景,也許這就是所說的校園一角。不知怎麼,我只想安靜地坐着,欣賞外面的人群,再讓風洗洗我這未經風雨的幼稚臉龐。

  打開手機,按下OK鍵,聽着熟悉的旋律。然後把手伸出窗外,在這冬天裡感受着一絲絲的餘溫,已經忘記有多久,我沒再像現在這樣安靜的坐着了。或許生活讓我一直尋找理由,不敢太鬆懈自己。只因聽說起:“撐不過高三,就什麼都完了。”現在這樣好多了,能感受陽光的眷戀,還有清香的氣息。

  我腦中突然擁有一點一點的記憶,那是一首兒時的童謠,上面寫着關於媽媽的故事。它播放着媽媽的身影一直在我身後,在成長的道路上,無論多大風與雨都為我撐起半邊天。還有在那長長的小巷中,媽媽牽着我的小手,在夕陽西下把我帶回家的片段。似乎這就是愛,很長很長,在我的道路上劃過,仍未消逝。於是我突然想在天空上貼滿愛的明信片,上面寫着一個又一個關於媽媽的故事。

  然而如今,我卻開始想要飛,掙開媽媽溫暖的懷抱,鬆開媽媽的大手,獨自去飛,十幾歲的成長曆程被編成一本本傳記,那是我一路走來的風采,我不怕失敗,只怕沒有機會去經歷那熱血的青春,僅此而已。

  嘴角上竟上揚起淺淺的微笑着,有種想要流淚的衝動。我甩開這想法,隨手拿起放在桌子上的奶茶來喝,入口有涼涼的感覺,直至心底。又迅速向上湧來,一種活力的氣息瀰漫全身。這種奶茶名叫“藍色妖姬”一個很好聽的名字,而我第一次喝時就喜愛上了它的味道,也許這是巧合。茶有淡淡的薄荷香,給人一種清新。在這午後,我想能這樣坐着喝茶,是很悠閑的。

  我開始想要打破這寧靜,看來朋友說的對,我的確不適合享受寧靜。他們說在我的日子裡,應該充滿挑戰。當時我想着,似乎真有這麼一回事。於是,我把手機里的歌調到DJ,並調到最大,戴上耳機。進入我的另一個世界,手輕輕拿起筆,在紙上塗抹這肆意的青春。那是一種上揚的姿勢,詮釋着在這個年齡段所經歷的一切。

  多想像書上所說的少年,在一個陽光的午後,有一大幫人坐在一起,志同道合。一起說說未來,一起描述夢想的樣子。但我知道,這看似簡單又卻真的太難太難了。所以剛好,就我一個傻瓜這樣。他們說時間寶貴,卻看不到他們真正做些什麼,當然除了睡覺這一優點,基本上是了,這是他們認為的。

  隨手關上了窗,走至走廊道邊,這又是另一道風景。葉子在風的吹拂中沙沙作響,似在高歌着那不變的序言。它們在說我安靜聽着,是我再熟悉不過的話了,那就是“白雲依舊歌聲不變”,這一種意境應該沒有太多人領略得到,畢竟青春還沒有走到盡頭,又怎麼體會。

  再次回到座位,拔下耳機,歌曲正好是第九首歌,是愛情的。但我覺得更適合校園文學,也適合我現在的心情。淡淡的青春淡淡的喜,我跟着調輕哼其,夾雜風的氣息。“這首情歌就是為你平平淡淡的唱着,可以代表我的思念,心已被你掠奪,我的脈搏為你跳着。掩埋在心底的話究竟該怎麼訴說。”這第九首歌唱滿了教室,唱響整個學校陽光的午後

  海南文昌文昌華僑高二:吳家小孩

您正在瀏覽: 校園九歌交響曲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校園九歌交響曲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