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二作文 > 獨處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獨處_600字

分類:高二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獨處 標籤:獨處作文

  人總是矛盾的個體,既明了獨處的好處,又害怕獨處的孤獨。

  看到很多勵志的人與事,說的就是能者大多能戰勝孤獨,享受孤獨,在孤獨中思考,努力,奮鬥與成長。

  做為一個怕孤獨的普羅大眾,我也不例外。

  小時候,左鄰右舍一些調皮的大哥大姐,當著孩子王,把我們收羅“囊中“,所謂的鬼怪,黑暗,恐懼的意識,大概就是那時候被灌輸了。

  即使如今我已長大成人,骨子裡的膽小怯懦仍追隨着我。當看到“孟母三遷“的時候,回想起那段在半唬斥半陪伴的童年,心裡仍舊噓噓不已,如果不是那位的成長環境,也許,如今的性子也有些改觀吧。

  也許因着小時候的經歷,我的依賴性,粘人的程度一直在與日俱增。

  我把努力拋之腦後,想着一切可以依賴的人事物。

  我把自己活成一個沒有個性沒有自我的追隨者。

  記得曾經和一個同學爭論一個問題。

  我的答案是正確的,可她硬說她的正確,一點也不妥協,也許是因為我一貫妥協的性子,他們根本就沒把我放在眼中,更不用說他們認為正確的答案怎麼會輸給我的答案。

  那是我第一次在平和的友誼中看到她們對我的不屑。

  這些年,我一直把自己交給親人朋友,從他們身上得到依賴感,把獨處的寶貴時間拒之千里。

  殊不知,獨處,才是一個人看清自己,思考自己的好時機。

  隨着年齡增長,不管願不願意,我都要獨立面對一些獨處時光。看了一些勵志的書籍,我這才發覺自己曾經是多麼奢侈,把獨處拒之門處。

  要成長,首先學會獨處。

您正在瀏覽: 獨處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獨處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