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二作文 > 獨處與學習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獨處與學習_500字

分類:高二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很早之前從一位學霸那裡了解到了”費曼學習法“的理念,然後最近在各種學習方法教學里也看到了這個方法出現的頻率之高。

  剛好昨天看了幾集歷史講述系列片,看的時候在一陣陣的恍然大悟的狀態中,覺得自己都了解,都知道了。

  但根據以往的經驗,如果沒有一再的鞏固,過不了幾天,這些知識又會被我拋之腦後,即使是有做了一些筆記的前提下。

  以前做筆記只知道,做得整齊好看,可卻幾乎沒有花過時間去重新複習,重新觀看過,完完全全只是做了一個形式,這也是為什麼很多知識點無法真正記住的緣故吧。

  所以,今天當一個人獨處的時候,我突然想到了,為什麼不用”費曼學習法“的理念,把自己當成觀眾,對着自己講一遍自己昨天看過的,理解的那些主要的歷史知識進行一下複述呢?

  很安靜地環境中,我看着鏡中的自己,然後給她一個微笑,一手拿着筆記本,一邊開始講述着那些歷史要點,那些自己覺得感興趣的部分。在這個講解的過程中,我聽到了自己的聲音,聽着自己的語速以及口音,然後學着去梳理過程,彷彿鏡中的自己真的是一位傾聽者,在認真地聽我講述的知識。

  這個方法乍一看有點兒好笑,可是講完之後我發現還是很有效果的,而且也讓我更有自信心,同時也明白了老師在教學時的備課的辛苦。

  我想,這也算是在自我獨處中學到的一個可以加強學習的方法吧。

您正在瀏覽: 獨處與學習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獨處與學習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