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二作文 > 努力與否 450字作文 ( 手機版 )

努力與否_450字

分類:高二作文  字數:450字  編輯:pp958

  今天和朋友聊天,談到關於努力的問題,大致的觀點就是如果一個人不努力的話,那和鹹魚有什麼分別。

  尤其是在現在這個競爭越來越強烈的時候,如果不努力,分秒鐘就會被別人甩在身後,等到你醒悟過來的時候,你們之間的差距可能已經有一條鴻溝那麼大了。

  關於努力的認知,我們的觀點一致,但是關於如何努力,卻都各持觀點。

  朋友覺得努力需要藉助外力,要有外人的鞭策才行,才有可能一直有強勁的動力。

  而我卻覺得雖說外力的確是不可否認的一種動力,但一個人如果要能一直有持續的努力的認知,必須是自己內心認可才可以,也就是所謂的內驅力。否則的話,外人的勸告一時可能會有鞭策的作用,久而久之,如果努力沒有成果,也會造成一種適得其反的效果,就會對一直勸誡自己的人敬而遠之,明明知道對方是對你好,可為了一時的輕鬆,會找着各種逃避的方法,從而也許連最基本的朋友的交往都變得味道。

  我們沒有爭執,只是單純地探討,畢竟每個人的經歷不同,處事風格不同,觀點不同是很自然的事情,但關於一個人要不要努力的看法,我們還是保持一致的。

您正在瀏覽: 努力與否45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努力與否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