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優秀與否 450字作文 ( 手機版 )

優秀與否_450字

分類:高一作文  字數:450字  編輯:小景

  有一個舍友最近特別迷短視頻,雖然我不太喜歡去看,但是他有時看視頻沒戴耳機,所以也會聽到一些語音對話。

  就在剛剛聽到了則關於說智商的言論,視頻中是一個像機器式的女音,帶着權威性的語氣:如果您的孩子以下幾個特徵,那是高智商的表現,一定要好好地關注培養。

  我只是一聽而過,沒有特地再去湊過去看具體的方法,舍友也把視頻掃了過去沒有續聽。

  這就是這簡短的一句話,讓我想到了心理學家曾經做過的一個小實驗。

  他們來到一個學校,從全校學生的名單當中,隨便抽點出幾個名字,告訴老師和這些學生他們的智商很高,很聰明。

  之後,他們離開了這個學校,過了一年之後,當他們重新回到這個學校,發現曾經點名的這些孩子居然個個都成績優異,即使以前成績不好的,如今也名列前茅。

  但事實上,當初這些心理學家只是隨機的抽點幾個學生,根本不存在智商高低的問題,而這些孩子覺得自己是優秀的人,不容許自己不如別人,所以特別的努力,又把這些努力當成了自己原有的天賦,最終居然個個都成了優秀者。

  所以,我很不喜歡那個視頻里言論,當然,如果它表達的是每一個孩子都是優秀者,那才是正能量的一種宣傳方式。

您正在瀏覽: 優秀與否45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優秀與否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