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二作文 > 煩心事隨感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煩心事隨感_600字

分類:高二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生活中,每個人都會遇到煩心的事情。

  就像本來是一個可以放鬆休閑的假期,結果可能有個臨時的工作需要你去加班加點地完成;可能在很勞累的一天過後,你回家還要面對一堆的家務;也有的原本想給朋友生日一個驚喜,結果發現送蛋糕的快遞員給遲到了等等。

  有一些煩心事可以交付於時間,不去多想,就可以漸漸地淡去,而有一些煩心事如果不去處理,只會因為拖延而變成更讓人煩悶的事情。

  恰好翻到了一本講到憂慮的書籍,很喜歡裡面兩個小故事。

  一個是談到太太洗盤子的事。當他自己因為一整天的糟心事煩悶的時候,看到了廚房裡正在洗碗的太太。他突然靜下來想到,他的太太從與他結婚之後的這十幾年來,幾乎每天都有在家洗盤子。如果說,她從跟他結婚前就預想到,婚後要洗這加起來有一卡車的盤子的話,那是什麼樣的情形?也就是這個小細節讓他突然明白,正因為太太只是每天洗當天的盤子,才不會懼怕,猶如他只要考慮當天要處理的煩惱就好,不要去把昨天明天的煩惱都積在今天,給自己太大的壓力。

  還有一個故事是談到一個女孩每天白天要上班,晚上還要回家照看哥哥。尤其是每隔三小時,她都要給哥哥打一針。要知道在寒夜裡被鬧鐘叫醒的滋味,肯定是極其的不情願。於是她想了個辦法,睡前把一杯牛奶放在窗外,等三小時之後,牛奶就變成了她喜歡吃的冰淇淋了,這樣被鬧鐘叫醒的那一刻,她除了為哥哥打針,還有美味的冰淇淋在等她。這算是苦中作樂的一個智慧表現了吧。

  看了這兩則小故事,我也明白了,每個人都會有自己的煩心事,關鍵是看你如何處理,用怎麼樣的心態去面對。

您正在瀏覽: 煩心事隨感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煩心事隨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