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二作文 > 交朋友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交朋友_500字

分類:高二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前兩天看了一本關於情商類的書籍,書中提到了關於交朋友的一個細節。

  交朋友,其實也就是在拓展我們的人脈關係,交際圈,但是同樣的是交朋友,我們可以發現,有的朋友,我們只是一面之緣,萍水相逢,後來就不再有什麼交流了,再見面可能也只是點頭之交而已。還有的朋友,我們卻可以一見如顧,相見恨晚地聊到飯點還不知道。

  我以前總把這種情況歸結於緣份和性格,看了這本書中談到交朋友應該注意的細節之後,我才恍然覺得,也許正是那些不經意地細節,無形中就讓人把交情的深厚程度給悄然定義了吧。

  書中提到的細節是,如果你應邀去參加一場聚會或者是餐宴,這是事先已經知道是他人請客買單的,但是做為客人,你不能直接就是很坦然的空手就去赴約。因為飯局是他人請的,你不用再買單,但如果你的經濟條件可以的話,你可以帶上一瓶不錯的紅酒,如果你的手頭不闊綽,那就帶個小蛋糕或者小點心也行,總之就是一點兒小小的心意。

  別小看這樣的細節,但的確真的會給人不同的印象。

  記得老爸有一位很好的朋友,走南闖北的並不經常聯繫,但每一回有路過我們家做客,總是會提一些水果,也許這些水果價格有高有低,可他給我的印象就是幾乎每一次來,他從不空手來,當然,爸爸去他家也會帶點小禮物。

  這就是禮輕情義重吧。也許有人說,真正的友情不需要這些花哨的行為,可是你沒有去做,怎麼就知道,這樣的做法會讓你們的友情更加升溫呢?

您正在瀏覽: 交朋友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交朋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