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沙漠變成綠洲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沙漠變成綠洲_4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pp958

為了實現小雲雀與媽媽共同的願望——讓沙漠重新變成綠洲。第二年春天,小雲雀在媽媽的幫助下舉辦了“第一屆‘讓沙漠變成綠洲’的種樹大賽。”小雲雀邀請了它的小夥伴們:百靈、畫眉、杜鵑等參與了這次種樹大賽。 

  小雲雀拿着鏟子、樹苗,提着水桶帶領着夥伴們飛到了那片沙漠,它們開始植樹了!小雲雀和媽媽負責挖坑施肥,小雲雀的夥伴們負責澆水鬆土,大家齊心協力地種好了一棵棵小樹苗。所謂“眾人拾柴火焰高”,過了一會兒,貧瘠的沙漠又變成了茂密的森林。雖然這次種樹大賽沒有什麼獎品,雖然每一位參賽者都累得汗流浹背、揮汗如雨,但是每一位參賽者都覺得非常值得。因為在這綿延上百里的森林中有它親自種下的小樹苗,有它種樹時的歡聲笑語,到時候,這些小樹也會變成參天大樹,會起到蓄水保土、防風固沙、調節氣溫的作用,會給人類帶來新鮮的空氣,使得我們的家園更美麗。 

  小雲雀和媽媽看到了此情此景,看到它們的心愿實現了,都禁不住熱淚盈眶。小動物們唱起了植樹之歌:“植樹造林,美化環境,凈化空氣,綠化祖國。”

您正在瀏覽: 沙漠變成綠洲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沙漠變成綠洲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