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三作文 > 贊語背後 1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贊語背後_1600字

分類:高三作文  字數:1600字  編輯:小景

  昨天下午,我奉命到戶縣甘河初中畢業班進行招生宣傳時,無意之中結識了一位態度謙和的青年老師。下班之後,學校委派他與我一起到三(5)班教室為學生播放我校的《周至職教中心招生宣傳片》。在我們一同走向三(5)班教室的途中,他很熱情,主動向我搭話說:“你的口才真棒,講得真好!是不是經常進行宣傳?”

  我倍感驚詫,稱讚我的竟是一個與自己萍水相逢的人。

  “也不是啦,”我有點不好意思,莞爾而笑着說:“一年也就是兩三次,只不過平時結交的人多了些。”

  “你家在哪兒?”他略顯激動,似乎有種相見恨晚的意思,禁不住問道,“你貴姓?”

  “我家在周至尚村,免貴姓紀。”

  他好像沒聽清楚。我似乎也受了感染,又補充道:“紀曉嵐的紀。您貴姓?”

  “我姓汪,汪洋大海的汪。”

  就這樣,我倆在攀談中相識。

  頓時,我才想起半小時以前,我站在三(5)班講台上為100多名學生作宣傳講解時的情景。當時,我講得格外投入,由學校的建築環境、設備儀器、師資力量、專業設置、畢業安置一直講到國家助學政策。可謂自信十足、言簡意賅、慷慨激昂、表達流暢。正當我滔滔不絕地講解最後一個問題時,驀然之間,從門口進來了一位中等身材,略顯肥胖的青年老師。他負責維持了一番課堂紀律,接着默默地在門口站了好幾分鐘,目不轉睛地打量了我好一陣兒,我當時正在興頭上,不好中斷,只好頷首向他示意。他剛聽完這一問題,就獨自靜悄悄地離開了。

  這時,我才恍然大悟:原來他一直在關注我。對他的稱讚我打心眼裡表示驚訝和興奮。回想當初,我一直是一個不善言談、笨嘴笨舌的人。正由於平素不苟言笑,因而朋友甚少。生活中,往往就是獨自一人來來往往,生活索然無趣。為此,大病一場之後,我忽然茅塞頓開:人要活得快樂充實,沒有朋友是萬萬不行的。因為朋友是一面鏡子,他可以照見自己的是與非。而要建立朋友關係,第一要務就是要在交往中與人交流,要交流,就得“廣見博識”,而要將“廣見博識”與人分享,就非得有流利口才不行。

  為了將自己練就成“鐵齒銅牙”,我採取了如下舉措,進行了大量投資。

  第一、我征訂了大半年《交際與口才》,隨後又相繼翻閱了《假如給我三天光明》、《名人傳》、《傅雷家書》、《聊齋志異》、《三國演義》、《格林童話》、《二十五史》、《中國寓言故事》、《周恩來全傳》等經典書籍,使自己的文學涵養與修為進一步得到提升,為練就流利的口才打下了堅實的知識基礎。

  第二、觀賞了大量經典DVD影片。主要有《李小龍電影集》、《周星馳電影集》、《李連杰電影集》、《張藝謀電影集》等。另外,還看了好多賀歲片,如:《繳槍不殺》、《夜宴》、《雲水謠》、《寶貝計劃》、《落葉歸根》、《傷城》、《誰是孩子他爸》、《別惹小孩》、《雀聖》、《恭賀新禧》、《男才女貌》、《滿城盡帶黃金甲》等,讓我的視野更加開闊,見識增長了不少。

  第三、用心觀看了百家講壇系列片。如:《于丹的〈論語〉心得》、《易中天品三國》、《于丹的〈莊子〉心得》等,他們都讓我受益匪淺。這些精彩講座給我指明了讀書貴在思考與實踐的法門。

  第四、觀賞了不少相聲小品集萃。主要有:《馬季相聲集萃》、《姜昆相聲集萃》、《馮鞏相聲集萃》、《趙本山小品集萃》、《潘長江小品集萃》、《陳佩斯小品集萃》、《高秀敏小品集萃》等,這些名家集萃讓我的交際語言又多了份幽默詼諧。

  第五、還觀賞了大量經典DVD電視劇,主要有:《恰同學少年》、《小李飛刀》、《大明王朝》、《越王勾踐》、《漢武大帝》、《三國演義》、《水滸傳》、《西遊記》、《紅樓夢》、《武則天》、《上海灘》、《大漠英雄鐵木真》、《乾隆王朝》、《康熙王朝》、《貞觀長歌》、《女人不哭》、《鐵齒銅牙紀曉嵐》等。這些電視劇佳作讓我學會了頑強拼搏和永不放棄,同時也為我廣泛交流提供了許多素材與話題。每每看完這些東西,我都習慣於將其事件、人物、情節、起因、過程、結果等重要環節簡單羅列成一張草表,直到爛熟於胸為止。然後,我將腦海之中所積累和所存儲的這些信息通過恰如其分的選擇進行交流。

  總之,強迫自己放膽去說,放膽去講,不怕出錯,不怕嘲弄,不怕議論。經過艱苦的鍛煉之後,我的口才表達能力愈來愈好。以往,除了上課,工作之餘幾乎很少與人攀談,更不用說高談闊論了。如今截然相反,可以做到逢人即說、對答如流、不受羈絆。即可與領導談論,也可與同時爭辯,更可與學生戲謔。

  總而言之,有聲音的地方,就有我。現在人緣好了,工作也得心應手了,心情也分外舒暢了,精神也更加煥發了,渾身上下無不充滿着青春與活力,成績自然也彰現出來了。

  2006年11月,我受班主任委託,充分利用班會和晚自習輪流給全校十七個班學生作了題為《怎樣學習怎樣生活怎樣處世》的演講。當時掌聲四起,好評如潮,受到了師生們的一致歡迎和認可。自此,我被調入到了外聯處工作,專門負責招生宣傳和畢業安置工作。2007年3月,我又以單人招生超額完成14名學生的業績而名列全校榜首。

  而就在昨天,我簡短的幾句講話卻贏得了異校汪老師的稱讚,但是我深知,這番贊語的背後卻不知蘊含著怎樣的辛酸淚!

  陝西西安周至縣周至職教中心高三:紀堪迎

您正在瀏覽: 贊語背後1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贊語背後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