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三作文 > 論教育和理想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論教育和理想_400字

分類:高三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小景

  教育和理想其實確實緊密相連的兩個詞,畢竟在這個處處都不公平的社會中,高考是唯一公平的競爭,雖然不能說絕對公平,但相比較其他而言確實如此,每個人不管出身如何,家庭條件如何,身份地位如何,在高考面前人人平等。

  我們再說一個例子,著名的林徽因夫婦他們的孩子在高考中差兩分沒考上清華,他們很奇怪,平時明明估分都很准,於是決定查分,在他們看見卷子上的字后愣住了,我不喜歡建築。眾所周知,林徽因夫婦是我國著名的建築學家,兩人都在清華大學當教授,於是從小就培養自己的孩子,想讓他長大後接替他們的建築學事業。但是孩子真的不喜歡建築,高考時才會在卷子上寫下如此的內容。但是林徽因夫婦最終決定尊重孩子自己的想法,最終報考了北京大學。

  教育重要,但也要有自己的想法才對,現在很多學生高考前都不知道有什麼專業,更不用說,有自己的什麼目標,只是盲目機械的學習。所以我們應該提前找好自己的目標,為了自己的理想而努力前進。

您正在瀏覽: 論教育和理想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論教育和理想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