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三作文 > 壞壞的自述 1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壞壞的自述_1600字

分類:高三作文  字數:1600字  編輯:pp958

  大家好,我的名字叫壞壞,說起我,我可是眾多結核病毒大家族戰功赫赫的一員,在我們家族的壯大輝煌的歷史中,我可是留下了濃墨重彩的一筆的:我以及我的子孫後代們前後感染了上百個人類,不僅如此,而且我們的輝煌歷史還將繼續下去呢!

  怎麼你還不相信,好吧,讓我將自己的一生給你們慢慢道來吧。

  我誕生於一位人類結核病毒攜帶者的體內。在他隨口吐了一口唾沫之後,風帶着我以及我身邊的兄弟們,在一種不知名的液滴簇擁下到這個世界的各個角落駐地生根,我們的生命力可強了,我們具有相當的抗酸鹼性環境的能力,如果遇到非常合適的環境,如你們室內陰暗潮濕的地方,我們可以成活數年之久呢。目的就是找準時機,發現我們自己的“新房子”——你們人類的身體,接下來開始繁衍壯大我們的家族了。我們可不能給自己的家族丟臉,全世界每年發生結核病800~1000萬,每年約有300萬人死於我們結核病,是造成死亡人數最多的單一傳染病。這一輝煌戰績是哪種其他病毒能比的?

  咳咳,好了,我們繼續吧。就在我還沒弄清自己該何去何從時,我就被一位青年吸進了體內。在此之前,我道聽途說,從一位前輩的口中得知人體內都有一種叫吞噬細胞的傢伙,它們蠻橫無理,總是將我們以及我們的兄弟姐妹們無情的殺掉,一個活口都不留。尤其在那些身體強壯的人類,他們的吞噬細胞軍隊數量更多,戰鬥力更強。“難道我就要英年早逝了嗎?唉!”我悲觀的想,“這下肯定完了!!”我想我真是命不該絕啊。原來這傢伙儘管看起來身體很強壯,可是由於他正處於工作的緊張階段,經常早起晚歸,生活不規律,也很少運動。終於,機會來了,我以及我的同胞們來的正是時候,他的免疫系統恰好處於最弱的時刻,我們儘管損失了不少兄弟,可是還是有不少像我一樣胸懷大志的病菌進入了肺泡巨噬細胞內,繁衍我們自己的子孫後代,而他們便擴散至鄰近非活化的肺泡巨噬細胞和形成早期感染灶。終於,漸漸地,我們的主人開始感覺乏力、低熱、咳嗽,說到這裡,我不得不偷偷地笑了,我們的主人竟然還以為自己是感冒了呢!!我想幸虧我們的主人是個“結核知識盲”,否則的話,我也不會在這裡寫我的自述的。

  就這樣,慢慢的,我們的家開始有了越來越多的成員,可謂“盛極一時”吶,然而,好景沒多長,我們的主人開始咯血越來越多,終於住進了醫院。說句實話,我可對這種地方沒好感,如果是之前的話,我一定巴不得讓我的主人離這裡遠遠的。曾經有一段時間,每當我的主人走進醫院的時候,我的心情甭提多緊張了。可是今非昔比了,我有如此眾多的子子孫孫們,他們幾乎已經把守了所有“戰略要地”。隨着時間的流逝,主人的心肺功能也開始漸漸衰竭,他的身體也越來越衰弱了。每次他晚上一聲又一聲的咳嗽都被我們解釋為我們結核病毒家族巨大的神力的作用。啥?看到他奄奄一息的病態我們會不會心軟?當然不會!我們可不會放過這樣一次大好的機會,誰讓我們碰到了這樣一個人呢。哈哈!更讓我們哭笑不得是,儘管醫生給他開了一些藥品,儘管他每次服藥之後都被我認為是我們家族的“世界末日”,我們的家族成員開始越來越少~~~就在一股消亡的情緒籠罩在我們家族所有成員之上的時候,慶幸的是,我們的主人受不了這漫長的治療,便自作主張地出了院,而且回到家后經常不按時服藥,甚至不注意自己病情的特徵,常去一些人口流動性大的地方,另外在他的親朋好友中也很少有了解我們結核病毒傳染特點的人,我們就趁着這個機會,通過主人的痰液等途徑去感染更多的人體,擴大我們結核病毒的領域~~~

  我們的主人真是愚不可及,有時他甚至以為自己的病情已經好了,可他萬萬沒想到的是,死灰往往會復燃的,我們也會捲土重來。而且我們還有一個蓄謀已久的計劃~~~

  後來的日子我想主人一定一位我們與主人身體內的免疫細胞開始了簡單的“拉鋸戰”,但這是正中我們下懷而已,我們正在建設自己的“特種部隊”——抗藥性結核病菌。漸漸的,我們與免疫細胞軍隊的戰鬥由“負多勝少”變成了“負少勝多”。而主人每次的服藥也漸漸的僅僅變成了形式。

  終於,我們的主人再次住進了醫院。可是,他這次卻沒有回來~~~這也標誌了我們這次戰役的決定性勝利。

  後記:作為結核病毒家族唯一倖存至今的長者,我想自己有必要記錄下這段輝煌的歷史,我相信這些會被載入我們結核病毒家族的史冊。以此來激勵“后病毒”們繼續奮發的努力,謝謝大家!高三:盧明

您正在瀏覽: 壞壞的自述1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壞壞的自述 暫無評論